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市开展民族法律知识 有奖竞答活动

来源:宣城日报 2017-10-23 23:12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10月10日起,宁国市在全市范围内动员广大机关干部、党员、群众、学生积极参加司法部民族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市共有3000余人次参加了网站和微信有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特别是安徽省唯一的畲族乡——云梯畲族乡,更是各村全面发动、每天参赛。有奖知识竞赛答题活动有效加深了广大干部群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民族法治工作的新论断、新思想、新部署的理解,增强了他们的法治意识,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加深了大家对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认识。(彭敦耘)

沈村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

宣州讯今年以来,宣州区沈村镇纪委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自觉扛起监督责任大旗,强化重点监督,突出专项督查,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抓党规学习扛起教育之责。年初,镇纪委向全镇党员发放《党章》、《准则》、《条例》等学习材料200余份。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及“讲重作”警示教育,开展廉政党课2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尊崇党章、严明纪律,争做廉政勤政的实践者。

抓遵规守纪扛起提醒之责。该镇纪委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聚焦“六大纪律”执行情况,盯住干部职工的口、手、腿,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

抓“四风”纠治扛起监督之责。该镇坚持把专项督查延伸到村组,盯紧婚丧嫁娶客事操办等民事风俗抓好监督,弛而不息地把作风建设一抓到底,严肃查处“四风”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抓纪律审查扛起惩处之责。该镇纪委将案件查处作为纪律审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有违必究。围绕主业主责,盯紧重点领域,突出村、社区主要负责人,把握运用“四种形态”,以零容忍态度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孙燕马林)

向阳街道精准发力提升

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宣州讯今年来,宣州区向阳街道以卫生计生工作转型发展为契机,全面落实两孩政策,不断提高卫生计生服务水平。

优化队伍结构,完善工作机制。着眼工作实际,优化人员结构,着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结构合理、配合默契的卫计队伍。同时,进一步深度整合,明确了卫计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村(社区)的责任分工,进一步强化“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职、形成了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合力。

加大宣传力度,消除政策盲区。牢固树立“宣传就是服务”的理念,多措并举,全面解读,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对各项卫计政策的知晓率,让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通过小区社区宣传栏、宣传标语、宣传单、手机短信、微信群以及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宣传,确保宣传对象全覆盖。

转变工作理念,强化服务意识。通过摸底清查,确定目标人群,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使服务更有针对性。围绕生育和节育开展技术咨询,落实好计划生育“四项手术”优质服务;建立完善留守儿童信息关爱管理系统,将流动人口纳入城镇基本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范围。(路增洪)

第六期“走遍中国前列县(腺)”公益行动走进郎溪县医院

郎溪讯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泌尿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孙颖浩院士倡议发起的走遍中国前列县(腺)—“诊疗泌尿疾病,关爱老年健康”大型公益行动第六期郎溪站活动在郎溪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

本次行动由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施国伟教授牵头,来自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多位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扁鹊医师团”,将义诊、公益手术带到郎溪的父老乡亲身边,让“仁心、仁术”惠及更多患者。此次活动参与义诊医师85人,完成8台大型手术,取得了圆满的成功,该院希望通过义诊、公益活动等惠及基层,同时也对提升该院泌尿外科的诊疗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黄盼)

10月17日上午,宁国市港口园区管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专题片。该节目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先进事迹再现、典型访谈、老党员讲述等形式,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张硕摄

新闻推荐

山场盗挖冬笋 现场被擒受罚

本报讯(王水松记者汪鸣)近日,宁国市森林公安局狮桥森林派出所经过快速取证,及时侦破一起盗窃案,三名浙江籍违法人朱某青、朱某营和王某在宁国市仙霞镇境内盗窃冬笋被依法给予5日治安拘留处罚,所盗窃的...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市开展民族法律知识 有奖竞答活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