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苦瓜的滋味

来源:皖南晨刊 2017-11-17 00:00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实验小学五(3)班 俞焕松

外婆径直走到挂满苦瓜的棚架上摘了几根,说:中午要炒着给我吃。

午饭时,外婆夹了一块苦瓜放进我的碗里,笑着对我说:“我的小乖孙,尝一块,看好不好吃?”夹起了苦瓜,刚送进嘴里嚼了一口,“哇”地一声就吐了出来。我皱着眉,大叫一声:“好苦!外婆,你害我。”外婆笑着说:“别吐啊!你看你眉头皱得像一块苦瓜了,你还没嚼好就吐掉,当然品不出它的甜味来。多吃几块就适应了。”我说:“明明就是苦的呀!怎么会甜?”

“吃过苦才能体味甘甜呀!”听了外婆的话,我没有回答,默默地看着一盘苦瓜。

外婆继续说,“苦瓜虽然外表很丑,味道又苦,但是它能给我们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它全身都是宝,即可入药,又能生津消暑、明目、解毒,干苦瓜可以泡茶喝,还能让我小乖孙长得更帅哟!所以说它是夏季最好的时令蔬菜。俗话说的好‘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孙子啊,你要多吃苦才行,要做能吃苦的人啊!”

我点点头,说:“只有吃苦耐劳的人,才能取得成功。”外婆应了一声,又让我尝了一口,多吃几口,涩涩的苦味慢慢就变淡了。果然,我的心里感受到了丝丝甜味:吃过苦的人,才有机会品得甘甜,才会取得成功。

新闻推荐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从事基层党建工作近20年,工作中免不了会经常思考三个问题:党建工作是什么?为什么要抓好党建工作?抓好党建工作需要做什么?毋庸置疑,工作中我们都需要厘清“为什么”“是什么”“做什么”的问题,只有认请...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汪溪街道专栏2017-11-14 19:23
猜你喜欢:
五项举措促稳定2017-11-17 11:54
评论:(苦瓜的滋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