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陷校园贷陷阱:贷1万到手四千 逾期1天得还5万

来源:新安晚报 2018-01-12 09:26   https://www.yybnet.net/

贷款一万元,却被收了两千元头期利息和四千元上门费,到手只有四千元,还出具了借款五万元并载明还款期限的借条。在南京上大学的宁国人小成(化名)陷入“校园贷"骗局,最终因迟了一天还钱被要求归还五万元,家人也被言语威胁。记者昨天从宣城市人民检察院了解到,法院近日对此案进行了二审宣判,4名被告人因犯敲诈勒索罪分别获刑。

贷款一万元到手四千

在南京某大学就读的小成,在校期间加了一个给大学生提供贷款的QQ群。2016 年7 月,小成通过该群联系贷款方称想贷款一万元,在对方告知贷款仅需个人身份证后,便独自来到从事非法放贷活动的朱某的办公室。

朱某向小成提出借款人民币一万元,需扣除第一期利息人民币两千元,还款以22 天为一周期,一期利息为人民币两千元,并隐瞒需收取“上门费"的行规,要求小成预先出具借款人民币五万元、并载明还款期限的借条,及收到人民币五万元的收条,他说如在此期间小成向他人再借款,或有逾期还款的违约行为,则要支付本金、违约金共计人民币五万元。

随后朱某让小成填写了父母、学校、班主任、同学等的信息资料,并让其手持借条及身份证拍摄了照片。朱某在获得小成借条收条以及基本信息后,将现金人民币八千元交给了同伙王某,并安排王某等二人跟随小成到其就读的大学,王某在确认了小成的宿舍等信息后,要求再收取“上门费"五千元。小成表示费用太高,不愿借款,王某见状,以借条已写为由,强行收取了上门费人民币四千元。最后,小成只拿到了四千元。

四被告敲诈勒索获刑

此后,小成按照朱某要求,以22 天为一周期,以现金支付的方式按期还息四期,共计人民币八千元。2016 年10 月28 日是付息日,小成以短信告知朱某,自己在外地实习,需第二天再归还本金一万元,朱某短信回复“知道了"。

第二天,小成将一万元交给朱某。收钱后,朱某以还款还息超期一天违约为由,强行要求小成另外支付人民币四万元。并指使同伙周某、王某、明某三人驾车携带小成到其在宁国市的家,向其父母索要,并以不支付违约金就到学校再找小成等言语相威胁,小成父母受到胁迫后打电话报警。

2016 年12 月6 日,朱某、王某、周某、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被宁国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并起诉,宁国市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朱某、王某、周某不服,提出上诉。宣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出席二审法庭履行职务。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原判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被告人朱某、王某、周某、明某犯敲诈勒索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四个月、二年十个月、一年五个月、一年两个月。

查丹 记者 曹庆

新闻推荐

店家二维码被别人“套牌”了

1月7日,合肥市宁国南路罍街,经营皖北羊肉汤店的赵女士站在柜台前,认真地盯着顾客扫码付钱。她表示,1月2日,有两位顾客到店里消费后扫码付款,却发现钱并没有到她的账户。这时她才发现,有人用贴纸覆盖了她...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陷校园贷陷阱:贷1万到手四千 逾期1天得还5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