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这些批次食品不合格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置办年货时需注意

来源:淮河晨刊 2018-01-12 12:59   https://www.yybnet.net/

1月9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2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330批次食品样品中,1325批次食品合格,合格率99.62%。不合格的5批次食品,涉及酒类和蔬菜制品。

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16大类食品。其中,餐饮食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蜂产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农产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和调味品等14类食品均全部合格。

在抽检的62批次酒类中,有4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庆市世纪华联超市有限公司宜园分店经销的,标称为安徽徽酿老窖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老皖河(生产日期/批号:2014/3/19),氰化物(以HCN计)超标;黄山市金状元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五城米酒(生产日期/批号:2017/9/19)、淮北市环球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淮北十年窖酒(生产日期/批号:2016/8/18),酒精度均不达标;怀远县优山美地土特产专营店经销的,标称为怀远五岔调味品厂生产的福坛(紫砂坛)(生产日期/批号:2017/8/8),检出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蔬菜制品1批次不合格,即宁国市新锐乡味源食品经营部经销的,标称为宁国市新拓乡味源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笋制梅干菜(生产日期/批号:2017/9/28),检出山梨酸,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药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小贴士:不合格原因是什么?

据安徽省食药监局相关专家介绍,酒精度又叫酒度,反映了酒中乙醇(酒精)的含量,是酒类的品质指标之一,其不合格可能是个别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格或检验器具不准确等因素造成。白酒中氰化物超标可能是生产者使用不符合规定的酒精勾调,也可能是生产工艺去除氰化物不彻底造成。

甜蜜素是人工合成甜味剂,我国明确规定,酒类中不得使用甜蜜素,造成不合格的原因可能是企业未严格按照标准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或原辅料使用不当带入。

山梨酸为防腐剂,添加到食品中可以抑制微生物的生长,延长产品保质期,造成不合格原因是生产企业违规超范围使用。 新安晚报

新闻推荐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新时代美丽乡村。 ——《政府工作报告》

■汪润田(社会科学界别)文明乡风是乡村振兴的灵魂所在,是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的关键之举,加强文明乡风建设,村民生活更加幸福安定,精神文化生活更丰富多彩,致富路上也更有奔头。我认为,我们要充分发挥精神...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些批次食品不合格 安徽省食药监局提醒置办年货时需注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