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吃的是粥 送的是福 罍街万份腊八粥今派送 罍街连续5年送福粥,去罍街喝腊八粥已成为许多市民的习惯

来源:江淮晨报 2018-01-17 23:2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罍街连续5年送福粥,去罍街喝腊八粥已成为许多市民的习惯

市民正在喝腊八粥。(资料图)

市民正在领取腊八粥。(资料图)

“过了腊八就是年”,1月24日是农历腊月初八,而腊八喝粥的习俗在我国已有千年之久。香甜可口的腊八粥预示着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身体健康。合肥的小伙伴儿们有福了,罍街一年一度的腊八节赠粥活动如期绚丽登场。第五届腊八粥文化节今日正式启动,万份腊八粥请市民免费品尝。即日起,只要你关注罍街微信号,找到相关页面填写好相关信息,就在家坐等喝上一碗腊八粥吧。

一年一度的罍街腊八粥文化节来了

中国人吃腊八粥已有千年历史。每逢腊八佳节,家家户户都有喝腊八粥的习俗。腊八粥多用养生食材,既可驱寒养胃,同时也有着祈福寓意。

今年腊八节是1月24日,罍街一年一度的腊八节赠粥活动也如期而至。今天,合肥罍街第五届腊八粥文化节正式启动,将免费派送万份腊八粥,无论你身在何地,都能品尝到美味温暖的腊八粥。传统的腊八粥食材有花生、黄豆、薏仁、红豆、红枣、莲子等,因各地风俗不同,选材也不相同。您尽管放心,为了让你吃到香甜可口的腊八粥,罍街派发的腊八粥都会精选上等材料,尽量让市民吃到记忆中腊八粥正宗的味道。

今日开始线上派发,赶紧关注罍街微信号

为了让更多的人喝到象征福气的腊八粥,今年合肥罍街腊八文化节继续开辟了线上线下两种派送方式。寒冬季节,市民足不出户,也能品尝到可口的腊八粥。

即日起至1月21日,只要你关注微信公众号“合肥罍街”,便可免费参与“你填地址,我寄福粥”活动,不论你身在何方,或者想把温暖传递给其他人,只要留下您的联系方式和地址,就能收到合肥罍街送出的爱心福粥,冬季暖心又贴心。为了能在腊八前顺利地领到福粥,从现在开始,您赶紧关注罍街微信号,回复罍街腊八粥,进入相关页面,然后在此页面上填写姓名、地址、电话等相关信息,罍街腊八粥免费寄送给你,数量有限,先填先得。

腊八节当天欢迎来罍街现场喝粥

不仅如此,1月24日腊八节当天,合肥罍街还有免费腊八粥现场派送。一定要记住哦,腊八当天,罍街将在7时、18时两个时间段,在水阳江路与宁国南路交叉口罍街龙罍广场免费发放腊八粥。

众所周知,腊八节源于佛教,罍街今年也将一如既往与开福寺合作,开福寺相关人员将于腊八节活动当天前往罍街,为广大市民送上一杯祈福粥,希望能以此在新的一年里为合肥市民讨个好彩头,也能让大家回归传统习俗、在腊月里感受年味。“腊八节赠粥就是想向广大市民送去新年的‘福气\’!”罍街工作人员说,通过活动还能传承民俗文化。

据了解,今年是合肥罍街连续第五年进行腊八送粥活动。在罍街,喝上一碗福粥,享得一年好福气,已经融入了许多新老合肥市民的记忆中,成为每年腊月最值得期待的事情。周勇

新闻推荐

宁国经开区又一省级 院士工作站成功备案

宁国讯近日,省科技厅公布2017年省级院士工作站登记备案名单,宁国经开区与中科院汪卫华院士团队合作建设的宁国市项目服务中心安徽省院士工作站榜上有名。宁国市项目服务中心安徽省院士工作站由宁国...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吃的是粥 送的是福 罍街万份腊八粥今派送 罍街连续5年送福粥,去罍街喝腊八粥已成为许多市民的习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