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铿锵警花 爱学习爱微笑去宁国看看警营“半边天”的出勤之美

来源:安徽商报 2018-03-08 11:35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去宁国看看警营“半边天”的出勤之美

又逢“三八”国际妇女节。我们来讲讲警营“半边天”的故事。文中的三位警花均来自宁国市公安局“内勤”和“窗口”服务岗位,她们用辛勤的汗水、朴实的行动、多年的坚守、真挚的情怀,不仅在平凡岗位上收获了属于自己的奖章,也纷纷绽放出勤之美。

美在学习 专注记笔记十八年

从警这些年,方茂飞都与内勤及户籍岗位的服务有关。“内勤、内勤,既累又要勤。”方茂飞笑着掏出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那是一本记了十八年的学习电脑操作的笔记。

26岁时,方茂飞从派出所内勤民警调到看守所内勤岗位。她面临的首个挑战是如何完成违法犯罪人员的电脑系统规范管理。“那时候,学电脑是新鲜事。”面对800多人的录入任务,电脑技术为零的方茂飞一个键一个键地敲,一个字一个字地记;任务完成了,电脑操作也渐入门道。

40岁时,她调到西津派出所当户籍和社区民警,正赶上人口信息和房屋信息采集大会战。遇到业务电脑操作难题,她向年轻民警请教,不会的又记在本子上。 48岁时,方茂飞又调到经侦大队内勤岗位,方茂飞又遇到新挑战,依旧不懂就请教,记在本子上。

美在阳光微笑暖了办证群众

2016年、2017年,翟晓天两次荣获“安徽省公安出入境窗口‘微笑服务之星\’”。“出入境是公安形象窗口。办证群众可能就来一次,所以需要我们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翟晓天说。

2015年,翟晓天从特巡警大队内勤岗位调到出入境办证大厅。“每年人气最旺的都是节前节后。”翟晓天还记得2017年5月16日上午,她接到市区一名办证群众的紧急求助。询问得知,该群众出国前因护照破损而无法登机,取消行程的话损失巨大,也是连夜辗转并急赶回宁国的。情况特殊,她立即按照大队开辟的“绿色通道”紧急采集,最终于当日22时完成,及时解决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美在情暖一年村警践行志愿服务

王思思,警龄5年。作为宁国市公安局政治工作室民警,前不久,她荣获宣城市公安局“十佳包村民警”表彰。

2016年,王思思还在西津派出所内勤岗位。一次小尝试,令她心存满足感。

当时,所里为便于开展出租屋管理,建了微信群。许多房主在群里发布个人信息,存在易泄露的安全隐患。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本与内勤工作无关,但她还是仔细琢磨,制作了二维码出租屋门牌,反响不错。所里成立了“蓝精灵”西津安保志愿者协会,担任副会长的她,领着安保志愿者入户走访、大型活动安保,灾后捐资等。

2017年2月,她调到局政工部门并按照“一村一警”工作安排,成为宁国市梅林镇梅林村包村民警。

和群众打交道,是门学问。她谨记:干点实事,走心不走样。她向包村民警前辈王乃冰请教,从入户走访这第一课学起。一年跑下来,她给村里15位孤寡老人、13位空巢老人留下防走失联系卡,也成了老人们家中“常客”。情暖夕阳。村里有位群众及其母亲的家庭困境,她主动与局工会、妇联沟通,通过慰问的形式为他们送去粮油及猪肉等生活物资。

一年的村警时间很短,志愿服务的路却很长。她说,不忘初心!

通讯员高鹏蔡念念记者吴洋文/摄

新闻推荐

福寿送老人 元宵暖心聚

3月2日,东区南山街道观景台社区结合“暖冬行·爱传递”主题活动,开展了“福寿送老人,元宵暖心聚”走访慰问。走访慰问中,社区邀请书画协会会员为居住在辖区的近50位高龄老人书写了“寿”字,寓意福...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铿锵警花 爱学习爱微笑去宁国看看警营“半边天”的出勤之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