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四步联动 助力“僵尸企业”缔结新“姻缘”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3-09 15: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宁国市认真落实中央、省关于节约集约用地重大决策部署,以国土资源“一张图”的土地供后监管平台为载体,优化供给侧结构,提升土地利用率,四步联动为“僵尸企业”牵线搭桥缔结新“姻缘”。

摸清家底建立“身份证明”。对企业闲置低效用地进行了全面清理,并针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项目投资、土地厂房使用、债券债务、法律诉讼、拖欠税费、职工安置等情况进行摸排。根据梳理情况,“一企一策”建立停产半停产“僵尸企业”档案,详细标注项目特点、闲置原因、盘活优势等信息。目前,该市有28家企业列入“僵尸企业”名录库。

分类施策搭建“相亲平台”。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不同出清方案。对产权明晰、债权单一、产业低端的停产、半停产企业,引入投资企业以资产收购方式进行项目置换;对市场饱和、产能过剩的停产或半停产工业企业,引进先进技术转型合作者;对有资产价值的闲置企业实施兼并重组,以股权转让、产权转让、资产置换等多种方式盘活有效资产;对亩均土地产值低的半停产企业,实行剩余土地厂房设备租赁盘活;对扭亏无望、资不抵债的闲置企业,督促启动破产程序,依法进行处置等。

嫁接项目促成“金玉良缘”。一方面由政府牵线搭桥,结合该市投资优势、比较优势及闲置资产项目,开展针对性招商活动。如招引上海市紫燕食品有限公司收购修、改建原南北源公司办公楼、食堂等附属设施,新建食品研发技术中心、食品加工车间、冷链车间项目,项目总投资3.5亿元。另一方面鼓励企业自谋出路,包装闲置资产项目,对接邀请“同链”企业,通过项目“联姻”,激活“休眠”土地和厂房,推进企业技改升级。如宁国得力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收购双津工业园低效厂房,激活低效用地2.6万平方米。

政策支持配备“丰厚嫁妆”。制定了《宁国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宁国市扶持产业发展“1+1+5”政策体系的通知》,支持市内外优势企业通过股权收购、整体购买资产等方式,兼并重组市内资不抵债、濒临破产和产能较为落后、竞争力较弱的企业,给予购买方成本总额3.6%补助。对负债率高、严重资不抵债的企业实行兼并重组的,对重组企业(不成立新公司)当年税收增幅高于全市平均增幅的地方留成部分予以全额奖补,以消化重组企业多摊成本,时间以3年为限。

(本报记者顾维林通讯员程棋奎整理)

新闻推荐

南山街道扎实做好 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宁国讯为了进一步营造实施民生工程的良好社会氛围,宁国市南山街道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确保民生工程真正做到惠民利民。在春节期间,南山街道广大干部利用春节休息时间,走村串户通过发放宣传册、...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四步联动 助力“僵尸企业”缔结新“姻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