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采茶女突发“中风” 警民联合急送医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09 09:16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 4月2日,一名采茶女在高山采摘新茶时突发“中风”并无法动弹。危急时分,闻讯赶来的宁国民警与当地群众急送医施救。所幸救援及时,目前,该名采茶女已无大碍。

当日15时许,宁国市公安局中溪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名采茶女在茶山上突然发病倒地,无法将其送到山下治疗,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120急救中心并赶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经过简单询问,发现这名采茶女意识清醒,但身体无法动弹。由于事发地位于半山腰,山路崎岖,且仅有一人宽的陡坡路可供行走,如处置不慎,极易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此时,120救护人员也赶到现场。

情况紧急,民警与当地群众找来绳索,一边将采茶女抬上担架,一边用绳索进行加固。为了确保转移途中的安全,决定由两名民警抬担架,一名群众在前面探路,一名群众在后面护住民警避免滑倒。

下山之路漫长而艰辛,途中尽管出现几次险情,但施救人员依然咬牙坚持,最终,成功将患者转移到山脚下的急救车上。

事后经了解,当日事发时,该名采茶女因过度劳累引发中风而无法动弹。

(丁希胜 特约记者 高鹏) 

新闻推荐

霞西镇河流禁渔“三加强”

宁国讯为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近期,宁国市霞西镇“三加强”确保河流禁渔工作落实。加强组织队伍建设。召开会议研究禁渔工作,各村成立工作组及半专业护渔巡逻队,制定出台禁渔制度,细化...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采茶女突发“中风” 警民联合急送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