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16 10:43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在宁国市街头,记者发现不少老人的手腕上都多了一个明黄色的手环。

老人张玉发告诉记者,自从自己上了75岁后,记忆力一天不如一天,有时候出个门都紧张,生怕自己忘了回家的路。前几天听说带个手环,就能防止自己走丢,便让儿子给自己申请了一个。现在带着手环出门,自己觉得很有安全感。

记者看到,黄手环通身为硅胶材质,防水防汗。手环中间有一个信息存放口,可将老人亲近家属的姓名、电话等信息写在小纸条上放在里面,一旦老人走失,市民可以凭借这些信息帮助老人寻找家人。另外手环上还有一个二维码,爱心人士也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到老人的具体信息,帮助老人找到回家的路。

宁国市公安局工作人员高鹏向记者介绍,对于上了年纪的老人,尤其是确诊为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他们常常会忘记很多事情,比如回家的路。如果在这些老人身上增加一个特殊的标签,例如佩带上黄手环,那就能大大减少了他们走失的概率。今年1月10日开始,宁国市公安局和蓝天救援公益组织,共同组织了免费发放黄手环的活动。并且,为了确保该项公益活动长期开展,4月11日,宁国市公安局在该局公安微信公众号上还开通了在线申领渠道,填入佩戴人基本信息后,可在该局一楼视频服务中心,该市西津派出所、南山派出所、河沥溪派出所,市区宁阳公园大门牌坊等处领取黄手环。目前该局已发放黄手环超过400个。

市民刘玉甜为该局开展的这项活动点赞。她说,现在自己在路上看到佩带黄手环的老人,自己会上去主动问候一声,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人看到这样的独行老人,都能上前多关心一句,然后帮助他们早点回家。

新闻推荐

南极乡汛前第一次检查启动

宁国讯为做好今年水库大塘防汛准备工作,有效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4月2日,宁国市水务局联片领导、联乡技干、联络员会同该市南极乡水务员组织开展汛前第一次检查。检查组深入水库、各水电站、水...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当街抢夺项链获刑2018-04-10 11:27
猜你喜欢:
评论:(爱心黄手环 温暖回家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