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特色小镇“孵化器”作用逐步显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4-20 01:01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 树木博览小镇入围宣城市级首批17个特色小镇培育创建名单,港口镇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名单,中德智造小镇项目进入征收征迁扫尾阶段……在宁国市,随着一批特色小镇建设的有序推进,其培育新产业、催生新业态的“孵化器”作用逐渐显现。

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按照近、中、远三个梯次,宁国市谋划包装了十大市本级特色小镇,充分利用现有区块环境优势和存量资源,合理布局生产、生活、生态空间。目前,中鼎中德智造小镇、司尔特循环经济小镇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均已经规委会通过,千年龙窑小镇、海螺颐养小镇完成概念性规划编制,树木博览小镇已实施建设,云梯畲族风情小镇、胡乐旅居小镇等已启动概念性规划编制,“皖南川藏线”旅游辐射区域的方塘、青龙等地,正在开展规划编制前期工作。

围绕做强十大特色小镇,宁国市谋划了55个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其中,产业类5个、现代农业类2个、文化旅游类3个。港口镇以成功入选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为契机,相继完成港口镇特色风貌研究、"7080"风情街和五个特色小镇专项规划设计;树木博览小镇已完成0.5亿元投资,小镇部分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成;千年龙窑、世外桃源、西村花鼓、茶香慢城等小镇创建工作全面展开。与此同时,该市坚持融合发展,把优势产业、特色文化、休闲旅游同特色小镇有机融合起来,走“产、城、人、文”融合发展之路。积极鼓励中鼎、司尔特、海螺等上市企业建设产业特色鲜明的特色小镇,其中,围绕司尔特循环经济小镇创建,相继开工建设开发区电镀中心、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占地450亩泗联河公园即将开工;中德智造小镇已开展征迁工作;云梯乡围绕畲族风情小镇统筹推进畲族风情园、畲乡月季博览园项目建设和村庄道路等提升工程;胡乐镇围绕旅居小镇结合美好乡村建设,已启动古镇修复与保护、皇墓水库旅游项目等工作。

为了做好特色小镇建设的资金保障,宁国市设立了2000万元专项建设基金用于扶持特色小镇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转型升级等,并将特色小镇范围内的建设项目整体打包列入该市重点项目库,优先争取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目前,树木博览小镇植物园项目已纳入省发改委、省林业厅林业PPP项目试点;中鼎中德智造小镇的中鼎减震橡胶制品研发及生产基地迁扩建项目申报纳入省大新专项目库,力争挤进省长联系项目;中德智造、千年龙窑、树木博览小镇已纳入该市PPP项目包装推出。(特约记者 胡起)

新闻推荐

小偷窃女友 判刑又被罚

方某盗窃恶习难改,曾因盗窃罪数次入狱,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又将手伸向了女友。方某没有固定经济来源,但日常花销却还很大。2016年7月17日,方某因急缺钱用,便趁女友董某不注意时拿走了董某手机,打开手...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和谐的三友巷2018-04-13 15:17
评论:(宁国特色小镇“孵化器”作用逐步显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