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市积极开展“清废行动”整改工作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5-16 12: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日前,生态环境部“清废行动2018”督查组在宁国检查,共向宁国市反馈5个督查问题,包含生活垃圾、废品收购、一般工业固废等。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宁国市立即开展相关清理整顿工作,对问题清单上存在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予以查处,目前整改工作基本完成。

5月14日下午,记者首先跟随环保部门来到宁国市104省道“二改一”工程石村段。据介绍,该堆放点原为垃圾收购点,因省道“二改一”工程拆迁,遗留的固体废物露天堆放,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被督查组列为问题点。

记者现场了解到,该路段业主单位宁国市交通局前期已经组织人员清理,由于降雨天气,暂停作业。接督察组交办后,宁国市立行立改。5月12日起,汪溪街道办事处组织清运公司,动用数台大型工程车将堆积在此的塑料瓶外包装纸清运至金桥湾垃圾中转站,并集中转运至海螺水泥窑厂焚烧处理,化为水泥原材料。后组织保洁人员对地面残留垃圾进行人工清理。目前垃圾清运工作已基本完成。

随后,记者来到河沥园区富宁北路厂平工地。此前,督查组在此发现了生活垃圾随意倾倒堆放的问题。目前,堆放的生活垃圾已全部被清运。

据悉,自开展“清废行动”整改工作以来,宁国市高度重视,严格按照省市相关要求制定了《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宁国市实施方案》,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对辖区内固体废物相关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全面清查该市东、中、西津河,水阳江河道、沿岸及青龙湾水库区域排查范围内的固体废物倾倒现状。共排查出辖区固体废物堆放点9处,以建筑垃圾、生活垃圾为主,目前全部整改完成。

同时,为推动落实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坚决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和处置行为,在市环保局的支持下,宁国市对该市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年产1000吨以上和危险废物年产100吨以上的重点产废企业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固体废物产生、贮存、运输、处置等情况。共检查企业21家,并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

(本报记者 谭艺莹) 

新闻推荐

梅林镇打击违章建筑“零容忍”

宁国讯日前,在宁国市梅林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在梅林派出所、城管等部门的全力协作下,沙埠村万家岗二期征迁红线内一处违...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非法猎捕触刑律2018-05-14 11:29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市积极开展“清废行动”整改工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