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人才用“心” 产业升级

来源:安徽日报 2018-06-0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罗鑫

5月23日,安徽省宁国市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车间里,只见机械轴上,扁平的钢丝带一圈圈压实成形。“这是我们2015年采用的新工艺,用钢丝代替钢板生产挡圈,材料综合利用率由30%提高到70%! ”该公司总经理李海玖自豪地说。

挡圈看似不起眼,却能起到限位作用,防止其他零件轴向窜动,在专业设备上必不可少。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日益深化,像东波这样的传统制造企业要生存,唯有引进高效理念、创新关键技术,才能在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李海玖笑着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效益30%用来设立奖励资金和人才培训,年终奖励单人可达2万元,同时选择人才到国外先进企业进行外训。

“利用钢丝进行挡圈生产,就是我们人才外训学习过程时深受启发,用心钻研后进行技术升级,最终量化投产的结果。 ”李海玖介绍,目前东波80%以上的产能实现自动化和半自动化生产,自主研发的钢丝挡圈制造技术更是颠覆了传统生产工艺,实现了效率和质量的“双突破”。

据悉,东波紧固件有限公司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3项,目前由该公司主导修订和制定的12项国家挡圈标准已公布发行。近年来,东波产品主要销售给欧美等世界中高端市场和国内部分汽车厂,广泛运用于汽车、风力发电、智能制造等领域。公司市场销售年均增速超过25%,年产值达2亿元,已经成为全国规模最大、世界第三的专业挡圈生产高新技术企业。

企业引进创新人才,离不开外部环境的优化。宣城市在“四送一服”工作中,树牢“人才优先”理念,先后出台了《关于印发引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办法的通知》《“宛陵聚才行动”若干政策》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大力实施宛陵科创城项目“1号工程”,一期已先后引进合工大宣城研究院、上机械科研研究总院宣城(中机)产业研究院、北京大学工学院只能工厂数字孪生制造共享平台等一批知名高校、研究院所和企业,全力支持科技创新型企业和科研人才来宣城发展,成为助推宣城企业升级、产业转型的增长点。

新闻推荐

甲路镇 法律援助宣传针对性强

宁国讯为保障人人都能平等享受法律的保护,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日前,宁国市甲路镇组织开展法律援助集中宣传活动。活动中...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才用“心” 产业升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