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快速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07 11:25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今年以来,宁国市快速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截至5月底,宁国市法律援助中心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82件,已完成全年任务数50%;本年度已结案251件,结案率为89%。

优化服务网络。加强全市39个法律援助工作站和120个村居联系点的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网络。开通特殊群体“绿色通道”,最大程度地为受援群众提供便利,提高工作效率。建立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团,进行专业化分工,提升服务水平。

严格审核监督。建立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考核评估机制,规范案件监督检查程序,通过采取旁听庭审、回访受援人、案卷抽查等多种监督方式,督促办案人员正确履行法律援助义务,规范法律援助投诉处理秩序,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和工作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作用,广泛宣传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和典型案例,展示法律援助工作成效。目前共开展各类宣传共计40余场次,发放宣传材料12000余份,解答现场咨询900余人次。(夏夏)

市金水水利工程有限公司筑牢安全根基

宣州讯市金水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坚持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宗旨,规范施工制度,强化安全管控,筑牢安全根基,公司连续8年实现无安全事故。

该公司现有职员64人,主要从事水利工程、水电工程施工建设,该公司牢固树立“安全就是形象,安全就是发展,安全就是效益”的理念,将思想和行动投入到每一个施工现场的安全管理工作当中,沉下身子,甩开膀子,将安全管控的重点放在建设生产一线,保障职工用心走好每一步安全发展之路。在宣州区施工建设的21个项目中,不管是堤防加高加固、泵站改造,农饮工程建设,还是河道疏浚、灌溉、排水工程施工,每一项工程都拉起安全“红线意识”,有效防范和杜绝各项安全事故的发生。

安全无小事,金水公司为保证每一项工程实现无事故,着力从安全规则制定、加强教育培训、加大执法力度等多种手段,在施工安全管理过程中,警钟长鸣,通过安全教育、违章处罚,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首要位置,确保建设施工安全,保障安全生产工作顺利开展。

(特约记者宋本金)

新闻推荐

河沥溪街道开展 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

宁国讯为深入宣传气象、防震减灾政策法规和科普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的气象、防震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能力,近日,宁国市...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快速推进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