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平:建果林绿荒山

来源:池州日报 2018-06-22 07:04   https://www.yybnet.net/

□ 记者 余冰瑶 文/图

6月8日上午,宁国平正和工人在果园为一些果树剪枝,满头大汗。站在半山腰的路边,眼前的几百亩果林尽收眼底:道路在山间蜿蜒,一人来高的无花果树漫山遍野。宁国平的果园位于贵池区梅龙街道观前社区斗龙山,谈及这片果林,宁国平深有感触,“几年前,这里还是大面积荒山,现在已经是成片果园了,不仅有外地游客,平时还能看到很多外地果贩来采购。”

2015年5月,宁国平创建池州观前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00万元,现有林地、水田、鱼塘共计1030亩。宁国平通过前期的走访调查,瞄准高端水果市场,种植了410亩在当地及周边市场比较稀有的水果,包括冬梨、冬桃、樱桃以及被誉为水果之王的无花果(波姬红)等。另外种植了610亩名贵中药材黄精和毛竹、杉木等经济作物。

公司创建之初,投资规模很大。2016年花费100万元建成1000多平方米的营业大楼和职工宿舍,投资60多万元建成1500米的纵横交错的排水沟渠和便于农业生产的道路4.3公里,投资40多万元架设变压器和园区里的用电线路。2017年底和2018年初又投资150多万元在果园建成了水肥一体的灌溉项目。

“通过去年的实际运作,水肥一体的灌溉项目能明显提高水果的品质,减少病虫害的发病率。”宁国平说,以滴落的方式施肥、灌溉,更有利于水果的生长。据介绍,该项目能有效补施水果在不同生长期所需的不同成分的有机肥,为果园日后能生产出更多高品质的水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宁国平算了一笔账,去年使用这种灌溉项目以后,相比往年节约人工成本8万多元。

宁国平表示,科学管理是种植果树的关键,因此他在公司成立之初就和合肥正大果树研究所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定期将技术人员请到现场讲解,让他们手把手的传授技术。“通过两年多的努力,我们公司已有4人基本掌握了施肥、病虫害防治、修枝等关键技术。”宁国平自豪地说,他们公司推选的无花果(波姬红)在2017年安徽省第五届优质果品(加工品)展评会上荣获优秀奖。

据悉,池州观前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集水果采摘、餐饮、住宿、垂钓体验等为一体的生态农庄。记者采访时,公司的营业大楼正在装修,预计今年下半年,将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

“从事农业,确实很辛苦,但是也很充实。”宁国平告诉记者,他们种植果林的荒山都是从农民手中流转过来的。“我们将租金一次性支付到村民手中,还吸纳了5户贫困户常年在果园上班。”宁国平介绍,下一步公司拓展餐饮、住宿、垂钓等业务之后,可以为当地村民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宁国平说,他们会持续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优先吸纳当地贫困户就业,并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工作岗位。

新闻推荐

破瓶颈让人才“活水”流畅

宁国市政协杨勇人才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近年来,各大中城市纷纷加入“人才抢夺战”,人才竞争日趋...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平:建果林绿荒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