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西津街道:廉政建设形式多效果好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6-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为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党组织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宁国市西津街道各级党组织立足于教育、着眼于防范,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升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廉洁意识。

“今天进行的廉政谈话,目的是为了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廉洁勤政意识,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百姓满意的好干部……”这是日前西津街道城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吴正英在“廉政谈心室”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的廉政谈话。

“廉政谈心室”是城西社区开展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做法。在这个谈心室里,党群之间轻松交流,相互之间“红红脸”、“出出汗”已成为常态。廉政谈心室以廉政谈话和倾向性谈话的方式,通过开展提醒谈话、互评互纠式谈话及时做好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让问题真正发现在苗头、遏制在苗头。“党总支从社区实际出发,创新思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廉政谈心室\’,广泛收集党群意见,做好新时期的社区廉政工作,大大加强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的免疫力。”该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方赞表示。

在西津街道的凤凰社区,廉政教育以讲座、观影、朗诵等多形式经常性开展。该社区开展“廉洁在社区,诚信在个人”主题讲座,诚信模范事迹观影、经典廉洁诚信诗词朗诵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社区干群共同推动,将廉洁、诚信文化融入居民生活,打造诚信社区、诚信小区、诚信家庭、诚信居民。如今,“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勤奋的精神、务实的态度、廉洁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时代浪潮中”,正成为社区全体干群的共识。该社区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不仅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更能带动良好的社区风气的形成,在潜移默化中提升自己的文明素质,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坚定的思想基础。

创新形式,以干群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政教育,西津街道的七个社区、六个村都有着自己的做法。在北园社区,党总支开设了“廉政课堂”学习平台,通过网上视频学习和观看党员电教片的形式,对社区干部进行廉政教育培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在城北社区,廉政建设以书法进社区活动的形式开展,该社区请来宁国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选取反映古今廉政文化的对联、诗词、格言作为创作内容,诠释了社区居民共创廉洁家园、廉洁社区、廉洁生活的美好期盼,展示了基层老百姓的真实生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对领导干部的期望。此外,该社区还将廉政建设贯穿于干群日常生活,在春节过后,该社区召开了“节后收心会”,在节后第一时间向社区干部传达各项工作任务、强调工作作风和纪律;在金桥社区,定期开展的反腐教育片观影,让违法乱纪的前车之鉴在广大社区干部的脑海中时时出现,让他们筑牢廉政观念,提醒自己随时绷紧廉洁奉公这根弦,真正起到了震慑灵魂、入脑入心的教育效果;大村村举办了首届农民运动会,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在与村民的亲密互动中,提醒村委会工作人员为民服务……

与此同时,西津街道加强廉政建设考核,确保廉政建设出实效。据了解,该街道将年初各村、社区党组织与街道党工委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作为考核的重点内容,采取听、测、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个人思想政治状况、推动科学发展、完成重点工作任务、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情况进行述职述廉,将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纳入党的建设考核,并将民主测评结果和党的建设目标管理考核成绩,纳入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及相关负责人实施奖惩、职务调整及任用的重要依据。

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西津街道党工委书记余海松强调,将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打造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有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新闻推荐

梅林镇部门联合 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宁国讯为保障辖区居民饮食安全,日前,宁国市梅林镇组织食安办、教办、综治办、梅林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食品加工、流通、...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快速出击执结欠款2018-06-15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西津街道:廉政建设形式多效果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