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被扔进河中、架到树上、装上儿童座椅…… 共享单车:我招谁惹谁了?

来源:颍州晚报 2018-06-22 11:12   https://www.yybnet.net/

颍州晚报讯(记者 杨治好 文/摄)昨日,市民张先生致电颍州晚报热线 2256110表示,中清河里有两辆共享单车,由于河堤较高,附近市民看到后想要捞起却无能为力。

随后,记者在位于中清河游园北侧一座大桥的下方,看到了这两辆共享单车,只见车辆一大半浸泡在水中,车身上落了一层淤泥,可见在水中已经有些日子。这两辆车车身颜色和轮胎颜色均不同,应该是来自两家不同的公司。

前段时间,80多岁的张先生和老伴在附近游玩时发现了河里的共享单车。张先生曾试图用绳子将车辆拉上岸,可因为河堤很高,老人的尝试最终失败。昨日,张先生再次到这里游玩,发现车辆还在水中,于是拨打了颍州晚报热线 2256110求助。

记者将这一情况反馈至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督查考核科负责人李文亮详细询问了车辆落水的地点,“我们将安排园林局工作人员尽快前往处理。”随后,市内河管理处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将两辆共享单车打捞上岸。

类似共享单车被破坏的现象并不是第一次发生。2017年4月7日,一名网友发现,一辆酷骑单车被扔进文峰公园的湖里。当时,酷骑单车入驻阜城不久。随后,这辆单车被热心市民打捞上岸。2017年5月,一辆编号为“0558521”的共享单车惨遭“囚禁”。在被“囚禁”的三个月里,它被破坏得面目全非,还超负荷地安装了儿童座椅。被眼尖的网友发现后,民警迅速将它“解救”。返厂重新维修后,这辆单车重新上路。2017年8月,一辆共享单车被倒着架在梧桐树上摇摇欲坠。在民警的帮助下,单车最终获救。但没过多久,又有网友在文峰公园发现一辆单车被挂在了树上。

对此,安徽志豪律师事务所律师宁国栋表示,共享单车是运营公司的财物,是为大众服务的公共资源。任何人不论出于开玩笑,还是恶意等目的破坏共享单车,都涉嫌故意损毁公私财物。《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盗窃、诈骗、哄抢、抢夺、敲诈勒索或者故意损毁公私财物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1000元以下罚款。

新闻推荐

让千年窑火生生不息

叶建新与孩子们亲切交流。日前,宁国市港口镇凉亭村的千年龙窑小镇迎来一批小客人。她们是来自宁国市实验小学的学生,千年龙...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快速出击执结欠款2018-06-15 11:24
猜你喜欢:
评论:(被扔进河中、架到树上、装上儿童座椅…… 共享单车:我招谁惹谁了?)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