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广宁高速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10 12:02   https://www.yybnet.net/

广宁高速是国高网扬州到绩溪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一”的联络线。正如现在一天高过一天的气温,广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也正掀起一日高过一日的建设高潮。

近日,记者从广宁高速项目办了解到,目前该高速路基工程已经基本完成,正在开展路面和附属工程的施工,11月25日前完成项目交工验收,今年年底有望通车。该高速路建成后,宣城市到江苏方向的路程再缩短,为宣城市融入G60科创走廊创造有利的交通条件。

施工现场建设正酣

日前,记者来到了广宁高速宁国河沥溪互通项目建设现场,工地上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在一处开挖的山坡上忙碌着,运送砂石的车辆来回穿梭。“现在工人们正在进行边坡防护工程的施工,混凝土已经浇筑完成。”广宁高速路基五标工程由中铁十七局承建,该标段总工程师纪建春告诉记者:“目前路基第五标段的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剩下的只有一些防护和排水等收尾工程。”

随后,记者来到了广宁高速全线最高的杨家店一号桥,这座大桥将两山之间的天堑变为了坦途。纪建春告诉记者,杨家店一号桥一共有18跨,最高的墩柱高达31米。由于这座高速公路桥横穿河道,每到汛期都会给施工进度带来较大的影响,尤其是复杂的地质情况增加了施工难度。“桥墩以下最深的桩基打了有30米深,光是地下就差不多有十层楼的高度。”纪建春说道。

除了路基工程以外,路面工程同样在热火朝天地推进之中,记者在广宁高速路面一标段和二标段都看到,两台摊铺机正在铺设路面下面层,10多台胶轮压路机和钢轮压路机在刚铺设的路面上来回碾压,20多辆装卸车不断地从拌合站运来加工好的沥青石料,两个标段的工程师冒着高温在路面上进行指挥。“我们昨天开始铺设畈村这一段的沥青下面层,这一段的施工将在两三天内完成。”路面二标段项目部质检部长李平告诉记者,预计路面二标段将在9月底完成全部沥青施工工程。

年底有望正式通车

“在施工前期,广德和宁国两地的高指办做了大量的工作,打造优良的施工环境,确保工程迅速推进。”市高指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宁高速项目需征地3515.3亩,拆迁房屋252户,约6万多平方米。2016年初以来,两地高指办吹响了征迁工作的冲锋号,做到了文明征迁、和谐征迁、有情征迁。在工作机制上,他们采取白加黑、5+2的工作制度;在工作方法上,既有行政的、政治教育的,也有利用亲朋好友关系的。为了征迁,征迁包干人员时常工作到深夜,广德县杨滩镇土管所快60岁的蔡辉磉患重感冒,在医院打了两瓶吊针,第二天依然和其他同志一道奋战在征迁第一线;誓节镇向胜村70多岁的陈万甫,第一个带头签拆房协议,第一个带头拆房。征迁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大大推进了全线的征迁工作,保证了广宁高速工程建设的有序推进。

“目前路基工程已经基本结束,两个标段的路面工程正在进行。”安徽交控集团广宁高速项目办工程师吴励飞介绍,根据施工进度,目前全线路面的沥青下面层铺设工作已经完成了一半以上,中面层和上层的基料已经开始准备,预计沥青面层的施工将在10月底结束,12月底之前可以正式通车。

2016年7月1日开工建设的广宁高速全长38.3公里,概算投资25.82亿元,起于广德县誓节镇西,与G50沪渝高速交叉,终于宁国市河沥溪街道,与宣宁高速交叉。该高速建成后,将大大缩短从宣城市到江苏方向所需的时间,让安徽省和江苏省的交通更加便捷,加快经济融合,为宣城市融入G60科创走廊创造有利的条件,同时也将加快宣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强力推进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使宣城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推荐

宁国市居民支付渠道使用情况调查

为了解日常生活消费活动中人们对支付方式的选择和使用情况,宁国农商银行2018年5月开展了针对不同层次客户群体的问卷调查...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吴永馨同志逝世2018-07-06 07:19
猜你喜欢:
评论:(广宁高速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