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廿年亲情债法官一朝解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7-11 14: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6月27日,室外温度达37度。宁国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长凤维新带着执行干警,在村干部指引下,沿着窄窄的乡间小路找到被执行人曹琳(化名)的家。

这起执行案件源于1998年的一场官司。当年,曹琳的父亲一纸诉状将曹琳及其妹妹告上法庭,要求二人承担赡养义务。宁国市法院依法判决二人每年各支付120元及50公斤米。判决后,二人一直没有履行。2006年,曹琳父亲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官经核实发现曹琳及其妹妹二人生活困难,自身尚需政府救济,于是作出终结本次执行的裁定。

今年6月初,宁国市法院院长袁风影收到曹琳父亲的一封信,信中提及自己与老伴已年近八十,均患有疾病,申请法院恢复执行。宁国法院决定恢复执行,由执行局长凤维新承办此案。

时隔20年,面对再次到来的执行法官,曹琳情绪异常激动。原来,1983年前后,14岁的曹琳被父亲以2100元“嫁”到外地,后经公安机关解救回家。不久,曹琳又被父亲以620元“嫁”人。这次的丈夫一家对她不好,经常打骂。一天夜晚,曹琳趁黑逃离,一路乞讨至宁国市中溪镇某村,经人介绍认识了现在的丈夫。曹琳的妹妹在17岁的时候也经历了差不多的遭遇。

生活逐渐稳定下来,曹琳生育了一双儿女,女儿远嫁江西,儿子在汽修厂打工,因家庭困难买不起房子,至今还没谈对象。当法官问到这么多年有没有和父母联系过,曹琳表示联系很少,有时思念母亲就回去探望下,但与父亲基本没有话语。

1993年,曹琳唯一的弟弟因上山采茶被猎人误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曹琳的父母失去家庭的“顶梁柱”,在此后的5年间,依靠儿子抚恤金度日。1998年,年近60岁的父亲将曹琳及其妹妹诉至法院。

由于法院提前调查了曹琳的生活状况,知晓其家境困难,面对激动的曹琳,凤维新安抚其不要紧张,并告知其父亲没有重新起诉要求增加赡养费,还是按照1998年的判决执行,数额不多。他建议曹琳拿出两年的赡养费即240元钱,法院会通过司法救助解决一部分。

面对情绪逐渐缓和的曹琳,法官劝说其一同回娘家看看。

曹琳的父母住在邻县的一个偏远山区里,距曹琳生活的地方大概100公里。看到女儿,曹父神情略微尴尬。当法官将执行经过告知,并把240元执行款递到曹父手中时,曹父直接把钱放回了曹琳手中。“这段时间,我们二老都申请了五保,现在生活基本都有了保障。感谢你们把我女儿带回来,了却我这么多年的心愿。”曹父的心结解开了。面对重新和好的一家人,法官又递上了1000元司法救助款,才放心离开。

(洪骏记者唐欢)

新闻推荐

广宁高速公路有望年底通车

广宁高速是国高网扬州到绩溪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安徽省规划的“四纵八横”高速公路网中“纵一”的联络线。正如现...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廿年亲情债法官一朝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