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7-17 11:45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今年上半年以来,宁国港口园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落实,积极营造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结合园区实际,成立“四送一服”双千工程领导小组,并印发了工作方案,明确活动主题、主要内容、活动方式、人员构成、步骤安排及工作要求,列清任务单,强力推进园区“四送一服”各项工作。

二是开展走访调研。完善管委会领导企业集中走访调研、联系重点企业等制度,全面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实现走访调研全覆盖。按照既定步骤,按企业确定联系人,对企业的问题解决实行限期办结、承诺办结、销号管理等制度,围绕破解要素制约、加快项目建设、强化政策落实、开展市场对接四个方面采取有力措施,跟踪协调解决,与企业携手共进。截至目前,共走访重点企业15家,收集各类问题16个,办结问题9个。

三是积极宣传动员。通过管委会办公群、园区企业群、电子显示屏等平台以及群发短信形式,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宣传。同时,在企业集聚、人员相对集中的区域悬挂宣传横幅、制作宣传牌,广泛宣传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四是大力实施“僵尸企业”处置工作。成立了园区僵尸企业处置工作领导组,按照“一企一策”思路,对园区内10家僵尸企业和2家低效用地企业,摸清经营、纳税和资产抵押情况,分企业制定处置盘活方案,进一步加大园区企业嫁接重组力度,盘活低效闲置发展要素,促进有效供给和投资。目前,园区已盘活兆元机械、中意电气、吉荣竹木3家“僵尸企业”。

五是持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以龙晟科技、井田机电、东方启辰等龙头企业为引领,着力打造石墨烯产业园、电机产业园两大专业园区,同步加速推进车联网生态产业基地建设。投资8.1亿元园区综合配套建设PPP项目中的科创中心已完成主体建设,职工生活服务中心(二期)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计划10月份完成主体工程。1-5月份,园区新签约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约62.34亿元。其中,祺达汽车零部件、上阳汽车配件2家企业已开工建设,新创金属主体工程已完工。恒基伟业、百骐电子、蛟龙机械3家企业基本完成二次场平,10家企业正有序开展项目开工前期工作。(何凡)

新闻推荐

宁国提升农民技能培训“含金量”

宁国讯日前,宁国市人社局组织校、企、村三方对接,采取“企业下单、个人点单、政府买单”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引导城乡劳动者...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扎实推进“四送一服”常态化)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