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行信贷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8-03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近年来,宁国农商银行以发展绿色信贷为抓手,不断优化金融服务、创新信贷品种,畅通服务渠道,着力解决农村、农业、农民的融资难题,有力地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的作用。

通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为一二三产业融合提供新动力。该行自2015年全面启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截至2017年12月末,全行共评定信用示范户922名,信用示范户授信总额1.82亿元;评定信用村(社区)22个,信用乡镇3个。通过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全市农户授信面、贷款面均得到有效提升,极大提高了农户贷款的便捷度,降低了贷款成本,为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提供了新动力。

通过支持基地建设,为一二三产业融合拓展新空间。该行结合本市市情和农业发展现状,以特色产业基地建设为发力点,立足畜禽、山核桃、竹业三大骨干产业和蔬菜、中药材、茶叶、水产、花卉苗木等五大优势产业,大力支持设施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发展,并与美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有机结合,形成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与种植业、餐饮业互相提升、城乡互动、融为一体的新业态。

通过支持产业“龙头”发展,为一二三产业融合注入新活力。该行以培育农业经营主体为发力点,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养殖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共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294户、贷款金额1.98亿元。通过培育、壮大农业经营主体,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有力支持了农业产业实现上档升级、集聚发展。

通过创新信贷产品,为一二三产业融合打开新局面。为满足各乡村旅游业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的流动资金需求以及扩大经营规模、项目建设、装修、购置配套设施等过程中的资金需求,该行创新推出了“绿色乡村贷”贷款产品,根据行业特点将贷款期限放宽到5年。 1年期贷款为利随本清方式还款,1年以上的按月还款,同时还放宽了贷款的还款时间,1年期以上贷款发放后,可宽限6个月后再还贷。中途客户可以根据经营情况选择提前结清贷款,无任何附加费用。因为贷款期限灵活、利息低、成本少、担保方式多样,不仅有效解决了客户贷款难的问题,还有效缓解了客户还款的资金压力,贷款额最高可达200万元。

通过大力发展绿色信贷业务,该行使信贷资金有效对接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扶持政策,充分发挥信贷支农资金的杠杆作用,引导信贷资金向产业融合领域投放,培育了一大批让农民分享二三产业增值收益的新型经营主体,推动农业生产、加工、销售、休闲旅游等一体化融合发展。截至2018年5月末,该行绿色信贷余额5.98亿元,贷款户数2871户。

(王雷)

新闻推荐

南极乡龙川村党员志愿服务掀热潮

宁国讯近日,宁国市南极乡龙川村党支部红游、赵家两个党小组十余名共产党员,顶着炎炎烈日,组织开展了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行信贷支持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