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合肥边防检查站的故事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8-08-07 11:20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合肥边防检查站的故事

秀美的江淮大地上,有这样一群新时代最可爱的国门卫士:每天清晨,当第一缕阳光还未洒向江淮大地,他们已整齐列队,踏上了开往口岸现场的执勤班车;而当月亮已高挂树梢,他们还仍然坚守在熙来攘往的执勤现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身着橄榄绿,映衬着合肥新桥机场最美丽的色彩,书写着“出入有境,服务无境”最鲜艳的篇章。

边检故事一:

30分钟通关不是梦

“您好,欢迎回国。”近日,从合肥边检站检查员小余手上接过证件的吕莹满意地赞道:“今天回国的人特别多,本以为过关肯定要很久,但我只用12分钟就快速过关了,合肥边检真的很给力!”

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决定,自2018年6月18日起,合肥边检站在口岸推出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的便民新举措,一个星期内已有近1.5万名中国公民享受到了这项快速通关的“福利”。

针对夏季旅游包机增多、暑假期间出入境航班相对集中、中国公民排长队等问题,合肥边检站制定了应对出入境旅客高峰期勤务预案,建立旅客候检超时应急机制,开设中国公民专用通道,通过设置15分钟“蓝色提示线”,加大旅客分流引导,鼓励公民自助通关等多项措施优化口岸通关环境,并主动拓宽服务深度和范围,在出入境现场放置急救箱,内备足仁丹、清凉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物,让旅客备感贴心暖心, “点赞”。赢得

边检故事二:架起救援“绿色通道”

前不久的一天下午4时许,合肥边检站指挥中心晓蔡参谋接到东方航空公司的紧急求助:一名法国籍旅客Benjamin在华“工作期间因不慎摔伤,目前全身瘫痪,出现呼吸急促等症状,将于当日18时搭乘包机前往香港进行急救。”

晓蔡立刻将情况上报领导后,按照特事特办、精简流程的原则,快速启动急救勤务预案,迅速调配3名业务素质硬、服务水平好的检查员提前到达停机坪等候,飞机停靠后,执勤人员迅即登机,5分钟内即为随行医护人员和患病旅客共5人提供了免通关查验服务,为患者急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近两年来,合肥边检先后为300多名老、弱、病、残人员提供优先通关服务,为30多名病重旅客提供登机检查服务,用高效优质的服务架起了一条条快速救援的绿色“生命通道”。

边检故事三:

高效专业服务细致

一个多月前的一天傍晚,正值办理SL8063(合肥至泰国普吉岛)次航班出境勤务期间,值班的科领导老李通过监控系统发现国际候检区有一名老年女性始终在门口徘徊,哨兵询问未果。

老李第一时间带人赶赴现场,发现老人目光呆滞,存在沟通障碍,在老人随身没有携带任何身份信息和通讯方式资料的情况下,老李耐心沟通,得知这位叫李某英的老人,家住合肥市宁国新村,下午2时多从市区来到机场。经多方查找和信息系统比对,执勤官兵最终与老人女儿取得了联系。原来老人患有老年痴呆症,当天下午从家里走失,家人正在焦急寻找。在安抚老人情绪的同时,老李在机场内餐厅安排老人用餐。直到当日21时05分,家人一行赶到机场,将老人领回家。

今年6月初,国际知名球星贝克汉姆一行乘坐包机入境合肥口岸参加商业活动,次日凌晨出境。鉴于小贝的世界知名度,合肥边检站全面预想勤务风险,科学谋划,统筹联动,提前与机场海关、安检等联检单位沟通,避免了口岸限定区域内因追星引发记者采访、球迷围堵、机场工作人员索要签名等突发事件;在保证包机勤务的同时,官兵们还根据航班动态,调动备勤警力提前到达,确保了其它航班旅客均能快速通关。专业友好、快捷高效的服务,赢得了贝克汉姆一行的高度赞誉。

改革不忘初心,转隶不变本色。无论是橄榄绿,还是国际蓝,不变的是合肥边检人怀揣扎根基层的决心、永葆忠诚求实的恒心、不忘服务人民的初心,续写“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新篇章!

·章颉·

新闻推荐

买卖新生儿信息非法获利

女子阮某利用其朋友职务之便,非法获取大量新生婴儿个人信息再转手卖出从中获利。日前,宁国市法院审理了这起侵犯公民个人信...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西津河畔的变迁2018-08-04 10:57
猜你喜欢:
评论:(出入有境 服务无境——合肥边防检查站的故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