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08 10:45   https://www.yybnet.net/

颁奖现场授旗活动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心潮澎湃,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热泪盈眶。8月6日下午,由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暨宁国市首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宁国市举行。

虽然当天烈日当空,交流活动现场却依然人头攒动。台上,电视短片将模范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王四海、申兴刚、沈延生、金云海……评选出的二季度“宣城好人”中,有冲进火场扑火的厨师、有20年坚守基层有诊必出的村医、有扎根教育矫治戒毒25年的戒毒所中队长……他们虽来自不同地域,但平凡的人生亦能描绘出不平凡的轨迹,正是他们,丰满着“宣城人”的内在品质,成就着“宣城人”的道德力量,也让好人宣城蔚然成风。

背后的故事都彰显着时代价值,传递着生生不息的正能量。台下,来自各界观众代表细细聆听……有人报以雷鸣般的掌声,有人轻轻地抹着泪水,有人投以敬佩的目光……

掌声,为赞扬响起。宁国市的一位普通环卫工人谢为秀作为诚实守信模范第一个登台。谢为秀做环卫工作已经两年多了,丈夫行动不便,女儿在外地学习,家中仅靠她每月1800余元的工资维持生计。今年5月13日,谢为秀像往常一样在街上进行垃圾清扫保洁工作,路边的几匝“废纸”引起了她的注意,走近一看,竟然是八匝现金,共七万六千九百元。没有丝毫犹豫,她在烈日的街头等了近半个小时。终于在110警察的见证下,谢为秀将所拾现金当场归还给失主,并谢绝了失主给予的现金答谢,当失主从她手中接过现金时,已感动得泣不成声。“不是我的劳动所得,我坚决不能拿,用着也不安心。”依旧只是轻描淡写,而面对诚实守信的谢为秀,观众送上了热烈的掌声。

眼泪,因感动而流下。广德县柏垫镇居民王福荣今年71岁,这本应是安享晚年的年纪,可如今仍要从早忙到晚。自从三个儿子相继患上肌肉萎缩症,生活不能自理,她已照顾三个“瘫儿”几十年了。丈夫不幸查出患上了胃癌,王福荣也意外查出患上子宫癌。在丈夫撒手人寰后,她按照丈夫的遗愿,将丈夫的眼角膜捐献给了社会上需要的人,用以感恩所有帮助过他们一家的人们。现在的王福荣和她的孩子们每月都有几百元的低保补助,她想把之前生病借来的4万块钱给还了。“现在的路依然艰难,但有我在……”话没说完,老人已哽咽,台下的观众泪水模糊了眼睛。“我得把这个家撑起来。”

敬意,因坚强油然而生。志愿者殷美明只有小学三年级文化,却从18岁起就步入爱心公益事业,十七年如一日,或许是因为从小有过一段很心酸的成长经历,殷美明只要看到有困难的人就会不由自主地要去帮助。在丈夫和孩子的理解下,她拿出了自己的全部工资和所有业余时间投入到了公益事业中,风餐露宿,苦累自知,但一个个孤独的夜晚,殷美明从未想过放弃。“很多比我们更困难的人需要帮助,帮助别人,我心里舒服,我不需要他们感激,只希望他们更好地活着。”殷美明依然面带微笑,面对生活的重担和自身的信念,她坚韧如蒲苇。她的坚持与执着也令现场观众敬佩不已!

一位位朴实无华的身边好人,一句句感人肺腑的真情话语,触动着活动现场观众的心弦,直击的是人们的心灵深处。在现场的直播平台上,有网友留言:“上善若水,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乐善好施不图报,淡泊明志谦如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德善之举书写了人的品性。”到场观看颁奖典礼的刘俐告诉记者,她深受感动,哭了好几次,“真得特别好,举行这种道德模范评选,评选出很多我们身边的好人,他们给我们树立了榜样,我们的社会就需要这种模范,需要这种正能量,我平时也会爱心奉献,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做个好人,我们这个社会就和谐了。”

扶危济困,与人为善,从我做起,做助人为乐好人;惩恶扬善,弘扬正气,从我做起,做见义勇为好人……活动接近尾声之时,对道德的感悟与传递仍在继续。活动大厅里,响起了一遍又一遍的倡议之声。学习好人、弘扬好人、尊重好人、支持好人,道德之光在活动大厅熠熠生辉。这一刻,道德的色彩最绚丽,道德的声音最动听。

新闻推荐

西津河畔的变迁

水是城市的灵魂。一座城市有一条河,那这座城市一定很美。西津河流经宁国市区,在凤形山下转了一个直角弯,向北缓缓而下,在汪溪...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俗语中的法律2018-08-07 08:30
评论:(讲述好人故事 传递道德力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