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特大网络诈骗“微粒贷”侦破记

来源:宣城日报 2018-08-08 10:52   https://www.yybnet.net/

“涉案200余起、案值高达200余万元、涉及皖苏浙渝等10余省(市)……”日前,宁国警方历经数日攻坚,并在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宣城警方以及湖北洪湖、咸宁警方的鼎力支持下,辗转奔袭1500余公里后成功破获特大网络“微粒贷”系列诈骗案,现场抓获涉案人员14名,当场缴获涉案车辆1辆、电脑13台、手机29部以及数张银行卡等大量作案工具。

案发:微信“网贷”汇款受骗

今年5月10日,宁国的张女士听到“滴滴”一声微信提示音后,打开手机查看才知是要求添加好友的陌生信息。加入后,对方随即发来一条聊天信息:“您好!是张女士吗?我是某金融公司的客服人员,现可以提供‘微粒贷\’服务……”获知对方来意后,张女士瞬间眉头舒展。由于这些天手头有点拮据,张女士一直为此发愁。

通过询问,张女士得知对方所说的“微粒贷”,可以提供网上无抵押贷款。一番聊天后,对方说可以办理5万元贷款,但需交纳996元的保证金。随后,对方在微信中出示了一张“网贷”审核资料表。就在张女士心动之际,对方又称核查发现张女士的个人信用良好,贷款金额可以升级到10万元。不过,保证金也要提高到1992元。

根据对方提供的微信支付二维码,张女士完成支付操作。

几天后,对方在微信中又说贷款金额可以升级到30万元,须交纳保证金2988元。按照对方要求,张女士又支付了2988元。

5月17日,急切的张女士通过微信打探贷款事项时却傻眼了,对方微信已将其“拉黑”。

侦查:深挖“小”案牵出大案

当日,宁国警方接张女士报案后,立即展开侦查。侦查中,警方发现,虽在宁国本地仅发生1起被骗案,但经侦查串并后获知,在案发时段的重庆、江苏、福建等省市均有被同一团伙诈骗的案件。其中,重庆的李明(化名)也遭遇和张女士同样的骗局,受骗2万余元。

安徽省公安厅刑侦总队以及宣城警方的鼎力支持下,宁国警方深入调查发现,对张女士所行骗的涉案微信仍在继续作案。经过持续侦查后,警方锁定湖北籍男子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围绕涉案男子刘某的相关信息,宁国警方在侦查中又发现,与刘某关系密切的郑某、王某某、刘某(女)、马某(女)等人也涉案其中,初步判定是有组织的诈骗团伙。然而,令警方感到意外的是,郑某等人已转移作案窝点。此外,该窝点成员又在湖北境内网罗他人组织一个新的诈骗团伙。

抓捕:千里奔袭兵分三路

历经70多天的数日攻坚,7月16日,宁国警方在掌握诈骗团伙的活动情况后,决定实施抓捕。当日,民警千里奔袭湖北荆州洪湖市、龙口镇以及咸宁市嘉鱼县三地,并在当地警方的大力协作下,艰苦蹲守、秘密侦查并同步启动收网行动,最终成功抓获郑某、刘某等14名涉案人员。7月22日,昼夜兼程后,警方顺利将14名涉案人员押解回宁国。

新闻推荐

优化大学生就业服务环境

宁国市实施大学生就业见习计划,在全市设立就业见习岗位。截至今年7月底,宁国市今年共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98个,带动...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西津河畔的变迁2018-08-04 10:57
猜你喜欢:
工资被欠法院帮追2018-08-07 11:18
评论:(特大网络诈骗“微粒贷”侦破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