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好玩又长见识 社区活动掀热浪

来源:合肥晚报 2018-08-16 10:10   https://www.yybnet.net/

云川社区

学习安全两手抓

8月8日下午,烟墩街道云川社区联合新东方泡泡少儿机构开展“我们来学ABC——趣味英语进社区”主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歌曲和游戏中学习英文。

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利用多媒体教学、互问互答及游戏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生动地将26个字母演变成活泼的26道音符,一张张带有小动物画像和英文单词的卡片吸引着孩子们的注意力:“我家dad,脾气bad,让我sad。”孩子们快乐地学习着。通过老师一遍遍的口授单词和语调,并用丰富的肢体语言模仿面貌神态动作,让孩子们猜扮演的是什么表情,使在座的孩子们感到新鲜又好奇,充满童真童趣。

好玩的互动游戏、有趣的英语字母使这堂英语课变得生动又活泼,在寓教于乐中,让孩子们在英语中体验快乐,并在快乐中得到收获。

8月6日,云川社区在志愿者活动广场开展了“安全第一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从我做起”志愿宣传活动。来自四十六中南校区的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防溺水知识手册以及宣传扇,发放对象主要是孩子和带孩子的家长,随后他们从如何预防、如何自救和如何救他人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家长和孩子认识到各种有关溺水事件的知识细节。此次宣传,不仅有效提高了家长对孩子戏水的监督意识,也提高了孩子们对溺水事件发生的防范意识。孙珊珊 桂芳

曙光社区

一张贺卡寄祝福

8月9日下午,曙光社区妇联、党群服务站联合辖区志愿者开展趣味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展示了一张精美的贺卡,让孩子们开动脑筋想一想贺卡的制作方法。随后,志愿者讲解制作贺卡的方法,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开始构思并绘画。制作过程中,老师鼓励孩子们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设计出富有个性、与众不同的贺卡。不一会儿,孩子们亲手制作的贺卡就成型了,不少小朋友互赠贺卡,相互祝福,也有小朋友表示要将这份心意送给妈妈。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儿童的手脑协调性和社会交往能力,也让小朋友们学会使用贺卡表达情感、传递祝福。余倩雯

西杭社区

“熊熊”送欢乐

8月1日至8月5日,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团支部开展了“熊熊送欢乐进社区”活动。

每晚7点,西杭社区工作人员与风靡全国的《熊出没》动漫明星熊大一起走进高速时代小区、锦绣淮苑小区为孩子们派送礼物和惊喜。“咚咚咚”,当熊大敲开幸运家庭,7岁的轩轩小朋友激动地抱住了熊大,随后孩子主动把自己心爱的玩具分享给熊大。“轩轩小朋友你很棒哦,你是我见过最热情大方、乐于分享的小朋友,但是我听说你不喜欢吃蔬菜,喜欢赖床哦,我希望你能慢慢改正,好吗?”“恩,好的熊大,我一定改正。”孩子一脸坚定地承诺。紧接着,熊大拿出准备好的卡片和印章与小朋友进行了约定,同时还给孩子送上了精美的小礼品,并亲切地与孩子玩耍,房间内充满温馨欢乐的气息。“她平常最爱熊大熊二了,动画片都看过好多遍了,平时我让她改正这些坏毛病,一说她就不高兴,今天熊大说改正,没想到孩子能坦然地接受,还承诺改正,真的很感谢你们的到来。”轩轩的妈妈笑着说。活动最后,熊大与幸运家庭一起进行了合影留念。

“熊熊送欢乐进社区”活动,不仅通过传递欢乐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到了不良习惯的危害,并决心认真改正。也让家长见证了孩子的成长,进一步了解如何与孩子进行有效沟通。陈如意

包河苑社区

课业辅导班开课

8月13日下午,包河苑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关工委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暑期课业辅导班,合肥工业大学的两名志愿者大学生提供课业辅导。

孩子们早早来到社区老少家园,拿出作业本,认真开始写作业。在这里,志愿者对孩子的作业进行辅导、检查,督促孩子订正。家长们表示社区暑期班在督促孩子按时完成作业的同时,又将孩子们玩散的心及时收回来,巩固了他们的基础,从而能更好地投入到新学期学习中去。 陈洋

滨湖欣园社区

行知学堂暑期结课

8月4日,滨湖欣园社区行知学堂在社区二楼小剧场进行结课汇报演出。

演出开始,一首《感恩的心》深深表达了小学员和小先生们的真挚情感;国学诵读《三字经》传播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街舞、拉丁舞动感十足,展现小学员们的活泼与热情;《少年中国说》寄予了对小学员们殷切的希望。

此次汇报演出标志欣园社区暑期行知学堂活动正式结束。冯玉萍

关镇村

感受科技魅力

8月8日下午,关镇村委会妇联、团总支联合“创想城镇”在快乐学堂开展了3D打印小课堂活动,为辖区孩子们带来了一节不一样的科技体验课。

“3D打印可以像神笔马良一样,什么都可以画出来吗?”孩子们眼神里充满疑问和好奇。志愿者介绍,通过3D打印机可以把想象变为实物,小到一只铅笔,大到汽车甚至住的房子。孩子们听到老师的回答后,充满着惊讶和兴奋。随后,孩子们就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学习使用3D打印笔,“画”出了一个个造型独特“小椅子”。

据悉,3D打印技术配合编程、安装充电电动装置实现自动化,这种着重培养学生空间思维、动手能力的教学正符合当下兴起的“创客教育”理念。黄振东

繁华社区

手工缝制卡通包

8月5日下午,繁华社区妇联组织暑期大学生志愿者在九珑湾老少活动家园为小朋友们开展了一次手工活动。

这次手工内容是做儿童卡通包。小朋友开动几何思维能力将几块大的平板拼凑起来,再运用动手能力为针穿上线绳将几块平板缝固定住,最后发挥大胆的想象力,用贴纸花装饰包包,这样一个专属包包就做好了。在整个动手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需要动脑思考和动手能力,更需要的是耐心与细心。小朋友完成得很快,做好了后对自己的小包包爱不释手,有的小朋友虽然慢一些,但是也不放弃,坚持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包包制作。活动过程中,家长与孩子进行亲子互动,也加强了彼此之间的亲情。梁英莲 吴金宏

芜湖东路社区

小小航模 快乐起飞

近日,芜湖东路社区妇联、关工委与省体育局关工委联合组织的快乐学堂暑期夏令营航模项目开课。

航模老师结合飞机模型,给孩子们讲解了学做航模的意义、航模的基本结构、各部件之间的工作原理以及制作航模的步骤、注意细节等等知识,孩子们根据老师的讲解,将“零部件”按照机翼、尾翼、飞机装动力系统橡皮筋及螺旋桨等进行一一组装,老师在一旁耐心地指导。在共同努力下,一架架飞机模型成功地制作好。随后孩子们来到室外操场,在老师的指导下放飞制作好的航模,看着一架架飞机在天空翱翔,孩子们都充满了成就感。

此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把科普知识融入到航模活动中,培养了辖区青少年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丰富了他们的暑期生活。陈蓉

宁国新村社区

趣味英语学起来

8月5日,宁国新村社区党总支在悦宁书坊组织开展暑期趣味活动英语小课堂。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辖区四到七岁的小朋友们,让大家在常见的色彩中找寻学习英语的乐趣,提高小朋友们的英语学习兴趣,辖区十余名小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课上,老师为小朋友们准备了色彩斑斓的教具。特点鲜明的教具在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述中吸引了小朋友们的注意,小朋友们积极与老师互动,回答老师的问题。课堂气氛十分热烈,此次活动大大提高了小朋友们对英语的兴趣,也增强了小朋友们的记忆能力。吴跃

和园小区

“小青柠”和你踢足球

和园小区有一个在职党员组建的少年足球队,球队由13名8-12岁的孩子组成,目前已开展了5次训练。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了增强青少年儿童的体质,丰富他们的暑期生活,和园网格党支部积极摸排有专业特长的热心居民带领和园的孩子进行体育训练。经宣传,和园小区的在职党员吴劲主动报名认岗,充分利用自己体育老师的专长组建起了“小青柠”少年足球队,每个周末带孩子训练一次,充分发挥了“8小时外”党员力量。

足球队的成立将体育运动带进社区,让儿童在足球的体验中获得成长,让更多居民了解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也给小区其他党员起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颜慧娟

滨湖明珠社区

多彩假期 趣味学习

8月7日,在滨湖明珠社区青少年活动中心,辖区近二十名家长带着孩子们参加了由社区组织开展的“趣味学习语数外”主题活动。

整场活动中,志愿者老师用轻松、愉悦的方式带领着孩子们一起学习。活泼可爱的英文名字、简单有趣的英语自我介绍、火柴棒数字小人、礼帽汉字拼音音标等等多种不同的教学呈现形式,让孩子们在一片欢乐声中轻松掌握知识。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单调的假期生活,也教授了孩子们在成长道路上必须掌握的基础知识,寓教于乐。

8月6日,在滨湖明珠社区品阁小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开展书香社区主题活动之制作书签,吸引了许多孩子的参与。

活动开始之前,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书签的由来和制作方法,并给孩子分发了卡片,水彩笔等制作材料,孩子们都兴致勃勃地拿起手中的画笔自由描绘。有的孩子做的是爱心形,有的做的是兔子形。这个活动提高了孩子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让孩子在动手的过程中体会到手工的乐趣。王麓然 段芳林

车谷社区

趣味萌猫手工折纸

8月8日上午,车谷社区城市生活e站、民政、教育、工青妇等部门联合开展趣味萌猫手工折纸活动,社区22位儿童参加。

活动中,小朋友们认真地跟着社工学习每个步骤,对边折、对角折、集中角折、四角向中心角折……大家在折纸过程中开动脑筋,积极探索,努力克服困难,充分锻炼了手、眼、脑三位一体的综合协调能力。最后用彩笔勾画出猫咪的眼睛、鼻子、胡子,一个个可爱萌动的小猫咪展现在大家的面前,孩子们看着自己手中的作品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张同艳

新闻推荐

宁国“兴企工程”助力工业转型提质

宁国讯近年来,宁国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高质量发展,加快质量效益动力变革,实施了技改、创新、质量、品牌为重点的...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好玩又长见识 社区活动掀热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