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综治保险保家园平安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8-09-21 12: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星级记者胡明兵

“现在村干部在动员大家参加一种保险,说是以后家里被偷了抢了,可以拿到赔偿。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近日,宁国市南极乡读者向记者咨询。

记者联系到南极乡综治办胡主任,她说,确有这样一种保险,名为综治保险,是基层治安防范和财产损失补偿、意外伤害补偿相结合的新机制,通过购买保险,明确治安联防和经济赔偿责任归属,对维稳基层稳定具体重要意义。

今年5月,南极乡杨狮村茶厂组一户投保村民因意外发生的火灾导致家中房屋烧毁严重,在村民报警后,保险公司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勘验,不到半月就将理赔款送到投保村民手中。这件事在周边群众中反响巨大,极大地提高了农户的投保积极性。但是由于许多群众对保险认知不足,甚至持有偏见,使得这一政策难以真正惠及更多农民。

记者了解到,综治险的参保农户因盗抢、火灾、爆炸、遭受意外伤害导致死亡伤残,因暴风、暴雨、龙卷风、雪灾、洪水、雷击等遭受损失都可以获得赔偿。保险公司会按照合同约定的标准为受灾居民户提供相应的经济补偿,帮助保户及时恢复生产生活。

但是,参保农户也要注意,以下几种情形,保险公司不予赔偿:被保险人故意行为导致的损失;被保险人自杀自残的;因房未锁、窗户未关被外来人员顺手偷摸或者窗外钓物导致的损失。

胡主任告诉记者,综治保险现在已经开始购买了,有需要的居民可以携带户口本到所居住的村委会办理。A款20元每户每年,B款40元每户每年。农户可以根据自家情况,自由选择,保险期限自签订日起保一年,期满可以续保。

新闻推荐

我与宁国有个约 ◆李春开

仿佛与宁国有个约,但到真正相见的时候,一等就是四十年。我的老家是姜桥,淮南线铁路蚌埠站往南第一站,就是姜桥站。上个世纪七...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综治保险保家园平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