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宣城市税务局切实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

来源:宣城日报 2018-10-11 1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近年来,市税务局积极推进税收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扩大纳税信用评价范围,完善纳税信用管理机制,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应用,切实增强了守信纳税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市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要求,今年将新设立的企业、评价年度内无生产经营业务收入的企业和适用企业所得税核定征收办法的企业纳入评价,增设M级纳税信用级别,扩大了纳税信用评价范围。与此同时,市税务局还积极开展税务行业信用建设试点,在宁国市探索个体工商户及其他类型纳税人纳税信用评价工作,让更多的纳税人拥有了税务领域信用资产。市税务局注重信用信息共享,定期更新“信用宣城”网站的信用信息数据,在今年的市县一体化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运行情况通报中,市税务部门已连续六个月综合得分位居市直单位第一。

市税务局对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和信用状况重点关注对象名单的纳税人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安排参训企业签订信用承诺书,全市共计开展培训8次,累计培训纳税人125人次。除此之外,还切实加强信用修复管理,在收到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补评、复评申请后,第一时间完成补评、复评工作,帮助守信纳税人享受应有的守信激励政策。截至目前,全市今年累计开展纳税信用补评、复评63次。

市税务局严格落实增值税专用发票网上勾选认证、提供绿色办税通道等各项守信激励措施,努力为守信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积极加强与各商业银行的合作,促进“银税互动”产品迭代升级,丰富守信小微企业融资途径,先后推出“税融通”“云税贷”等产品,将企业良好的纳税信用记录转换成了融资的“金钥匙”。其中,2017年8月开始推广的“云税贷”业务,是由市税务局与市建设银行携手推出的小微企业信贷产品,可以实现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据统计,截至今年8月,“云税贷”已惠及331户小微企业,贷款金额达到1.61亿元。(本报记者徐静雅)

新闻推荐

宣城市水污染防治位列省优秀等次

本报讯省2017年度各市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考核结果公布,宣城市为优秀等次,其中水环境质量考核得分全省第二、水污染...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宣城市税务局切实增强守信纳税人获得感)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