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巡察“利剑”保护生态环境

来源:安徽日报 2018-10-11 11:4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通讯员 倪心怡 周文艺 胡起

“近20年了,彭家岭码头没有像现在这样清清爽爽过。 ”日前,年过七旬的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村民王海宁满含喜悦地说,“青龙湾水库既是水源地,也是风景区,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看到家门口的环境变好了,真的非常高兴,这两天很多游客也反映环境有所改善。这次市委巡察力度空前,政府工作做得很到位。 ”

近年来,宁国市始终坚持科学平衡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的共同发展,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然而随着县域经济的高速发展,近两年来,乱种乱养、乱采乱挖、违规捕捞垂钓等破坏生态环境的现象有所抬头。去年11月,宁国市开展了“乱伐乱种”专项巡察。为期1个月的巡察共发现问题9个,问题线索8件。同时,该市纪委监委对相关问题线索进行快查快处,共立案审查9人,追责问责相关责任人11人,并对4个履职不力的单位党组织全市通报批评。

生态环境保护非一时之功。宁国市借助巡察“利剑”,趁热打铁,于今年6月又启动了新一轮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即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青龙湾生态环境保护专项巡察覆盖面积大,涉及单位多,巡察难度大,市委巡察办精心挑选巡察员14人,按照被巡察单位特点,组建以整治非法船只、木排、浮屋、网箱等主要内容的水面问题专题组和以非法采砂、毁林修路、私挖山石、违规建房等为主要内容的岸上问题专题组,围绕专题开展巡察工作。

在专项巡察过程中,该市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积极配合。青龙乡集中开展彭家岭码头水上环境秩序综合整治行动,乡、村两级干部联合行动,全面摸排了水面各类船只,累计拖离竹排、非法船只等31艘,清理水面垃圾约11吨,拆除违建公厕1处,彭家岭码头环境秩序问题得到全面整改。

截至目前,全市共清理各类非法船只150艘、竹(浮)排362张、浮屋184座、平台5个、网箱84个,关停违规采砂点8个。巡察开展以来,库区生态环境得到根本转变。让长三角十大自驾游线路皖南川藏线绿水更绿、青山更青、环境更美,构建一幅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和谐画卷。

新闻推荐

青龙乡打造 “皖南川藏线”上的“红色驿站”

宁国讯今年以来,宁国市青龙乡在党员经营户中深入开展“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活动,不断激励党员经营户在新时代当好诚信...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巡察“利剑”保护生态环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