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强化“三个功能” 提高街道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来源:攀枝花日报 2018-12-06 11:53   https://www.yybnet.net/

□陈柏霖

为了加强社区服务水平,提高社区服务质量,创新社区服务理念,东区南山街道积极探索和创新工作思路。

强化服务功能。街道社区充分利用财政保障资金化解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扶贫帮困、完善设施、节日慰问、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等,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使群众得到越来越多的实惠,如为10余名困难老人办理了健康卡,每年享受免费体检。街道社区党组织为群众办事能力也不断得到提升。

强化管理功能。街道社区切实承担起领导社区文化、卫生等各项事业建设职责,繁荣社区文化教育事业,推进社区信息化建设,切实搞好社区的绿化、美化工作。各社区均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并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筑共建,实现居民“小病不出社区”。

强化维稳功能。全面推行社区干部“一岗双责”和分片包户制,推行“四类管理法”,对辖区内各类人群、各种活动、房屋出租等做到及时掌握和排查调处,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解决在苑区。健全群防群治网络体系,形成了社区党组织-辖区单位-楼栋长-网格员、社区老党员为骨干的“四级民情预测网”。目前,街道共组建了400余人的志愿服务队伍、140余人的治安维稳信息员队伍、30余人的楼栋长队伍。通过深化落实各项措施,充分发挥各类维稳队伍作用,确保了辖区的社会稳定和谐,为南山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闻推荐

警民合力救助“大眼萌”

宁国讯近日,宁国市宁墩森林派出所民警与宁墩镇政府工作人员合力救助了一只斑头鸺鹠。日前,宁墩森林派出所民警接到宁墩镇政...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高冷玉洁赏宣石2018-12-06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强化“三个功能” 提高街道社区服务群众水平)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