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皖北的朋友们,准备好打雪仗了吗? 淮河以北地区北部今天有大雪,局部暴雪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10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盼望着,盼望着,合肥昨天终于下雪了。不过,还没等大家准备好打雪仗,这场降雪又要走了。气象部门称,由于暖湿气流北移,今天降雪转战皖北。

上周:皖南出现积雪

上周,安徽省多地有降雪:6~8日淮河以南出现降水和降雪,其中6日下午至昨天合肥以南先后出现降雪,截至昨天,江淮之间局部和江南有28个市县有0~13厘米的积雪,最大积雪深度黄山风景区13厘米、九华山10厘米、天柱山和旌德8厘米,绩溪、泾县、宁国和黟县积雪深度5~7厘米。

在冷空气持续影响下,安徽省气温也深度下挫。6~8日全省平均气温降幅达5℃~11℃不等,其中江南降幅明显,最大降幅黄山和宁国达10℃左右。

未来:降雪转战皖北

昨天下午,合肥市区出现了零星雪花。晚上,合肥市区仍然有降雪持续。不过,安徽气象台工作人员表示,降雪不会持续太长时间。

气象专家表示,在上周的降雪过程中,合肥市刚开始水汽充足,但温度达不到降雪要求;后期等到来势汹汹的冷空气到达后,却因为其太过强大,将暖湿气流赶到了皖南,水汽条件又达不到降雪要求。可以说,水汽和气温两个条件总有一个缺席,导致了合肥市区和明显降雪失之交臂。

气象专家表示,由于冷空气在南下的过程中消耗太多能量,皖南一带降雪的温度条件已经不具备,未来会转雪为雨。同时由于暖湿气流北移,今天,降雪将转战皖北。

本周安徽省天气概况为,10~1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仍为雨雪天气,其中今天淮河以北地区北部有大雪,局部暴雪;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12~13日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15日前后安徽省南部有一次降水过程。

温度方面,今天全省平均气温维持在0℃左右;11~12日受冷空气影响,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6℃~-4℃;其他地区-4℃~-2℃;11日全省平均风力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12日后增至4级左右,阵风7级。12日后全省气温缓慢回升。程果仪户端记者赵明玉/文王从启/摄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

新闻推荐

科技兴企 拥军模范 记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友

记宁国市裕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忠友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迁坟事小情谊真2018-12-04 11:48
猜你喜欢:
高冷玉洁赏宣石2018-12-06 11:50
评论:(皖北的朋友们,准备好打雪仗了吗? 淮河以北地区北部今天有大雪,局部暴雪)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