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夫妻同心农家乐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2-2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宁国市青龙乡龙阁村村民葛秀福特别忙。大年三十那天,他和妻子开办的,历时一年多建设的农家乐——明山秀水客栈开始试营业,迎来了一波又一波客人。“辛苦忙碌这么长时间,终于有了收获!”葛秀福说着,嘴角挂满了笑意。

近些年,走出“深闺”的皖南“川藏线”成为“网红”,且热度一直持续不减,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见此情形,附近不少村民纷纷开办农家乐,吃起了“旅游饭”。“看到别人家的农家乐搞得热闹红火,我们也想赶这波‘时髦’。”葛秀福说。

“要不干脆我们也在家门口办个农家乐吧。”2017年初春的一天,葛秀福和妻子刘明玉商量起了这件事。两人原本在宁国城区经营着一间小门面,做着水暖器材销售安装的生意,收入比较可观。

听到丈夫的提议,妻子刘明玉犯起了嘀咕:会不会有风险?万一赔了可怎么办?听妻子说完,葛秀福也有些退却了,两人决定再观望观望。

2017年端午节过后,又经过一段时间的商议,夫妻俩最终下定了决心:开办农家乐!“担忧一直都有,但不尝试怎么都觉得不甘心。”刘明玉告诉记者。

这是一项大工程。做规划、建房子、搞装修……两人说干就干。他们拿出了多年的积蓄,又借了一部分钱,建起了一栋三层小楼。“在建房子之前,我们也到附近的一些农家乐转了转,发现停车位是吸引游客就餐住宿的一个重要考虑。”葛秀福说,后来,他们在家门口规划建起了8个停车位。

从初春到盛夏,从深秋到寒冬,一年半的时间里,夫妻俩在经营好门面的同时,把大部分精力都投入到了农家乐的建设上。“前前后后加起来总共投了100多万。”葛秀福掰着手指仔细算了一番,由于自己就是做水暖器材经营的,所以在农家乐的水暖设计装修上,节省了一笔不小的成本。

2019年新年伊始,位于皖南“川藏线”宁国段入口不远的明山秀水客栈正式建成。刘明玉介绍说,客栈总共14个房间,大厅共有6张餐桌,能同时容纳30多人的住宿和60多人的就餐,和周边的农家乐相比,处于中等偏上的规模。“在给农家乐的命名上,我们也花了一番功夫。”刘明玉说,为了取个好名字,夫妻俩在家庭微信群里集思广益,最终定下了现在的这个名字。“明山秀水,包含了我们夫妻两个人的名字,也有山清水秀的意思,一语双关。”

一切准备就绪后,大年三十当天,明山秀水客栈开始了试营业。让夫妻俩意想不到的是,当天,就有几位游客前来住宿。“算是迎来了‘开门红’。”葛秀福笑着说,试营业的那一天,两人心底特别紧张,就害怕没有人前来“光顾”。

大年初三,是夫妻俩既高兴又慌乱的日子。这天,明山秀水客栈14间客房全部住满,就连就餐大厅也是“人气爆棚”。夫妻俩一个负责接待客人,一个负责在后厨忙活。“差点就招架不过来了。”刘明玉说,好在有家人的帮忙,客栈顺利地接待了这批客人。

从大年三十迎客起,仅仅十多天,明山秀水客栈的营业额就达到了一万多块钱。“虽然只是个开始,但我们觉得辛苦没有白费。”葛秀福告诉记者,在农家乐开办过程中,当地镇村两级经常主动上门,帮忙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这让他们打从心底非常感激。

“接下来,我们会用心把农家乐经营得红红火火,争取让每一位来皖南‘川藏线’的游客在玩得开心的同时,也能够在客栈吃住得放心。”葛秀福信心满满。

新闻推荐

“宁国府”人话红楼之 焦大醉骂中的“小叔子”之辩析

●倪合进程乙本甲戌本《红楼梦》第七回中写到王熙凤与贾宝玉到宁国府赴宴,天黑后,贾珍的妻子尤氏要求派人送秦钟回去,尤氏的...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春讲坛”开讲2019-02-19 10:54
猜你喜欢:
评论:(夫妻同心农家乐)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