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宁国:实施“3410”计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3-05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日前,宁国市制定出台《宁国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实施“3410”计划,着力在该市形成鼓励担当作为、崇尚苦干实干的良好风尚。

突出“三个导向”,树立科学选人用人“风向标”。落实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实干实绩、面向基层三个鲜明导向。一方面,加大对在工作一线和偏远地区干部的选拔使用力度,计划每2年开展一次从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干部、选调生村官中选拔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激发干部活力;另一方面,对在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宁国市市委市政府及上级表彰的干部,实行“四个优先”,即:优先选派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提拔重用、优先解决诉求;对在该市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急难险重任务表现突出以及年度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单位,在评优名额分配、选树典型模范、职级职数使用和干部选拔使用等方面予以倾斜和重点考虑。

聚焦“四苗工程”,筑牢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围绕完善干部发现、培养、使用、管理全链条,大力实施干部建设“选苗、育苗、墩苗、间苗”工程。健全一线发现和使用干部机制,着重掌握一批好和差的“两头”干部。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短小精专”培训,破解干部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并在该市范围选送一批实绩突出的优秀年轻干部在长三角知名高校开展在职插班培训。优化干部成长路径,打造立体化干部培养模式,实施上挂、下沉、内培、外派“四个一批”计划,锤炼干部担当作为“铁肩膀”。坚持正“歪苗”、移“病苗”、拔“坏苗”,对不作为、慢作为、不担责、不碰硬的干部及时提醒、函询、诫勉。

落实“十项举措”,提振干部担当作为“精气神”。突出严管与厚爱相济,《办法》从“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常态推进交流轮岗”、“深入开展干部谈心谈话”、“科学构建基层管理体制”、“强化干部激励鼓励”、“消除干部干事顾虑”、“规范干部福利待遇”、“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大人文关怀力度”等十个方面,细化了关心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具体举措,如“减轻基层工作负担”“精简会议活动和文件数量”“减少一般性检查评比”“实行内部绩效奖励差异化,避免平均主义”等,不断为基层干部减轻负担、消除顾虑、卸下包袱,让干部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从容作为。

(余辉特约记者胡起)

新闻推荐

牢记双重使命 矢志一心为民

高洪,男,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宁国市公安局交管大队港口中队中队长(包村民警)。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高洪同志始终扎根基层...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实施“3410”计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