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新闻 宁国新闻 郎溪新闻 广德新闻 泾县新闻 绩溪新闻 旌德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宁国新闻 > 正文

“食用竹盐”能调节血糖? 宁国市一老人被忽悠住院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3-15 10:18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宁国市一老人被忽悠住院

■ 李宣强本报记者陆杨

因轻信吃了“食用竹盐”可以调节血糖,宁国市南山街道居民王先生停掉了控制血糖的药物。结果,吃了一个多月竹盐后,王先生的血糖非但没有降低,血压竟然也升了起来,最后只得无奈住院治疗。

3月14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南山市场监管所负责人李所长向本报记者介绍,今年60岁的王先生是一位糖尿病患者,一直非常注意饮食和血糖问题。今年1月初,王先生偶然得知,当地一位餐厅老板正在售卖一款食用竹盐。

“当时,老板宣称这种竹盐能够调节血糖,是糖尿病的克星,所以王先生就相信了。 ”李所长介绍说,王先生前后一共买了1000多元竹盐,并将其原本服用的药物停用。

但服用竹盐一段时间后,王先生时常感觉无力、腿软、心口发紧,甚至还有眩晕症状。在家人的建议下,王先生到医院检查,发现自己不仅血糖未降,血压反而上升,这让他感觉自己被骗了。

接到投诉后,南山市场监管所随即介入调查。调查人员发现,餐厅老板李某没有零售经营许可,私自在朋友圈里宣传这种所谓的新型保健品。

李所长表示,经过调查,他们发现竹盐也是盐类的一种,只是竹盐的生产方式与普通食盐有所不同而已,宣传竹盐能够调理糖尿病无任何科学依据,这种夸大宣传方式已经涉嫌违法。

最终,在执法人员的调解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书,王先生获得6000元赔偿。据了解,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对李某违法行为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市监部门提醒,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老人一定不要随意购买诸如竹盐这样声称可以治病的三无食品,更不要因此停止正常服药,以免给身体带来损伤。

新闻推荐

宁国:实施“3410”计划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宁国讯日前,宁国市制定出台《宁国市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办法》,实施“3410”计划,着力在该市形...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寸草难报三春晖2019-03-13 06:24
猜你喜欢:
评论:(“食用竹盐”能调节血糖? 宁国市一老人被忽悠住院)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