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宁国重拳出击打击砂霸石霸

来源:宣城日报 2019-05-10 10:36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讯针对砂石资源管理乱象丛生、偷采盗采超采严重、机构管理重叠以及行业“多小散乱”等问题,今年以来,宁国市重拳出击打击砂石非法开采加工行为。截至目前,该市26处砂场及加工点全面关停取缔,形成了打击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全市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高位推动明职责。成立了高规格采砂整治领导组,印发了《宁国市采砂及加工专项整治方案》,出台了《宁国市砂石开采及加工管理办法(试行)》,各属地单位按照“属地负责、主管履职”原则,落实了行政首长负责制;各监管单位按照“谁主管、谁执法,谁审批、谁监管”的要求,切实推动采砂及砂石加工的监督管理。

高效联动控源头。从公安、国土、水务、交通等部门抽调50余人集中办公,成立“打砂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要求,在高速入口、国省干道等主要通道实行24小时巡逻,对私自开采加工、超载超限、跑冒滴漏、车辆冲卡等行为严加管控,从源头上控制非法开采、运输行为。出台了《宁国市违法采砂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设置了举报电话,对举报查实的,给予现金奖励,在全社会掀起打击非法采砂行为专项行动的热潮。

高压打击强整治。秉承“露头就打、执法必严”的原则,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砂霸石霸,对涉嫌犯罪的盗采砂石等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查处。对相关典型案例进行通报,通过以案释法,形成强大法律震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共立案查处非法采砂行政案件16起,约谈当事人100余人次,查扣挖机、铲车、渣土车等工程设备及车辆40余台,移送公安机关刑事立案15起,对33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批捕8人。

高标管控护长远。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确定了“政府主导、国企运作、多元参与”发展思路,推动国投公司对砂石资源的国有化管控,通过“国投运营、委托加工”的开采—加工模式,有效解决砂石资源市场乱象问题,并将全市砂石价格稳定在90元-100元/吨,降幅达到50%以上,有力地保障了该市重点项目用砂需要,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丁泉特约记者蔡静)

新闻推荐

醉酒男子宾馆过道酣睡 民警救助反遭殴打行拘

宁国讯男子黄某醉酒后独自“溜”进宾馆留宿时,不仅未登记入住手续且在宾馆过道酣睡。待宾馆工作人员发现报警后,民警到场救...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重拳出击打击砂霸石霸)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