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来源:滨湖新闻 2019-05-16 12:07   https://www.yybnet.net/

金翰网格

5月13日下午,在滨湖世纪社区金翰网格翰林园小区北广场上,金翰居委会组织开展祖国妈妈我爱您,浓情五月感恩母亲的活动。

他们不仅为自己妈妈献上鲜花,同时一首居民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居民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感恩。小朋友们亲手给妈妈献上康乃馨,还现场扎染了围巾送妈妈,一个深情的拥抱,一个甜甜的吻,一句“妈妈,我爱你”,饱含了孩子们对妈妈浓浓的爱与感恩!赵晔

金葡萄社区

5月11日,大圩镇金葡萄社区社会服务站联合安徽省文联、合肥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及中国邮政储蓄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乐小萄手工坊系列活动之母亲节贺卡制作。

在志愿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母亲节贺卡,把心中的爱用美好的画面展示,送给妈妈,感谢妈妈的付出。

吴莉 陆丹丹

淝河镇

5月9日,淝河镇黄镇村妇联、团总支在辖区五十六中举办了“感恩母亲”主题活动。

活动中,五十六中的学生们每人拿着一张小卡片,用心的写下了想对妈妈说的话。

丁柳

河滨社区

5月11日下午,在包公街道“乐活社区”微公益创投项目的资金支持下,河滨社区“童真童趣”儿童服务项目举办了我为妈妈送甜心,雪媚娘制作主题活动。在老师的解说下,小朋友们都完成了雪媚娘制作,他们把辛苦做好的雪媚娘放在手心,笑着说妈妈肯定会吃的很开心。

沈欣

宁国新村社区

5月10日,宁国新村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慰问活动,上门送温暖。

活动先确定辖区12名失独家庭和困难家庭的母亲名单,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给母亲们送去温暖。何茜茜

包河花园社区

5月11日上午,包河花园社区党委、团总支、文化、关工委、妇联、计生协联合安泰社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社区中心广场举办了“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一首《母亲》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现场的居民掌声不断,连连叫好。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居民带来的小品《又是一年母亲节》更是让现场观众感动的热泪盈眶。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演出最后,天天乐舞蹈队带来了舞蹈《舞动中国》,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唐菊 郭媛媛

分路口社区

5月7日下午,分路口社区妇联、卫计办、关工委、文明办联合开展“以花为名,花境入心”为主题的亲子插花DIY活动。

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大家使用多种鲜花,精心创作出了一篮篮美不胜收又极具个性的插花作品,最后大家带上自己的花篮一起合影留念。

张梦君 王莹

滨湖世纪社区

5月11日,合肥滨湖世纪社区图书馆联合安徽知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辖区内开展一系列感恩母亲活动。

在社区服务中心四楼的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首先组织辖区40余组亲子家庭开展我爱妈妈的主题谈话。接着,志愿者带领同学们齐手制作精美的母亲节礼物。最后在舒缓的《妈妈我爱你》音乐声中,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作品送给妈妈,并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您辛苦了!”妈妈们的感动之情溢于言表。

在八大网格居委会,社区图书馆通过前期的对接与联系,四组送爱小分队为辖区内300余位母亲们送上鲜花。

胡莹莹

滨湖欣园社区

日前,滨湖欣园社区组织开展“感恩母亲 共度好时光”主题活动。

志愿者引领孩子们回顾母亲为自己成长付出的点点滴滴。随后鼓励孩子们自制手工花送给母亲。最后孩子们打水为妈妈洗脚,孩子们忙碌的打水,仔细询问妈妈水温是否合适,一边泡脚一边给妈妈捏捏肩膀捶捶腿。

唐洪玲

滨湖功能区

5月10日晚,由金领家园党群服务中心主办,滨湖功能区、邮储银行合肥基地、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支持的亲子插花艺术活动在邮储银行合肥基地举办。

活动吸引了近50位职工参加,通过活动为金融工作者提供亲子互动时光,营造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展现广大女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周宝艳 李宜静

兰亭社区

5月9日,芜湖路街道兰亭社区计生协开展“书韵满兰亭、茶香感恩情”主题亲子活动,10对社区计生家庭母子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来自安徽农业大学茶学专业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表演,孩子们欣赏着茶艺表演,学习了茶道知识,并向妈妈敬茶感恩。之后,小朋友们和妈妈一起制作干花书签手工,小小书签,承载的是伟大的母爱,蕴含着浓厚的亲子感情。

阮锦运

滨湖明珠社区

5月8日下午,滨湖明珠小区和谐楼栋自治小组成员在楼栋大厅组织开展“钻石画”手工制作活动,吸引了10余名妈妈和孩子前来参加。

首先分发了制作钻石画工具一套。接着讲解示范过程,首先要做点钻,把画布平铺,揭开面纸,可以看到一幅印有圆圈的图案,根据标示,然后找出图案中相对应颜色的钻,通过活动邻里之间彼此更加熟识。

徐姣姣

石桥社区

近日,榆林桥畔服务联盟联合石桥社区卫计部门、安泰社会服务中心和阳光公益共同开展了“妈妈,我想对您说”系列活动。

在社区活动室里,来自辖区12位小朋友轮流大声地在镜头前向妈妈们表达自己爱意,这是服务联盟特意在节日期间为幼儿们量身打造地一场把爱说出口活动。

在现场,孩子们有序排队拿着小绿植向社工们换取康乃馨,并动手包扎好,高高举起送给自己的妈妈们。

李梦雅

顺园社区

5月11月上午,烟墩街道顺园社区组织开展了“营造温馨顺园 感恩母亲深情”的主题活动。

孩子和妈妈、奶奶一齐巧手的包着饺子,尽管面粉糊的满身都是,但是孩子们依然用心的包着,待饺子包好煮熟后孩子们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喂妈妈吃饺子。

章晶

南园社区

5月10日下午,南园社区计生协开展了以“打开心灵,爱在心中”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孩子们认真回忆了妈妈为自己付出的点点滴滴,在贺卡上工工整整写上对妈妈的感谢和祝福。

在这次主题亲子活动中,孩子们通过与妈妈进行“亲子座谈会”等亲子游戏,不仅增进了亲子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家庭和谐。

赵应婷

包河紫竹苑幼儿园

5月9日下午,竹西社区小森林紫竹苑幼儿园举行感恩母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手工制作、表演歌唱、给妈妈洗脚等环节来表达对妈妈的爱,用亲吻妈妈的环节来表达对妈妈的养育之恩。

何志娟 张红

包河花园社区

5月11日上午,包河花园社区党委、团总支、文化、关工委、妇联、计生协联合安泰社工、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社区中心广场举办了“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大型文艺汇演活动。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少儿舞蹈,少儿武术等节目精彩纷呈,吸引了许多群众观看。

大家用不一样的方式表达了一样的情感,也进一步宣传了孝母感恩、家庭和睦的传统美德和社会风尚。

唐菊 郭媛媛

包河苑社区

5月8日,包河苑社区党委主办,包河苑社区妇联、关工委、卫计协、社会组织联合会联合安泰社工承办,在包河苑睦邻中心组办“最美妈妈,我爱你——我为妈妈画肖像”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问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妈妈在你们的心里是什么样的?”,“我妈妈最漂亮”、“我妈妈最美”、“我妈妈虽然凶但对我最好”……肖像画好以后,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给画好的妈妈设计一款“时尚的”发型。

孩子们把画好的肖像送给妈妈,跟妈妈说:“妈妈辛苦了,我爱你”。

胡荣燕

滨湖惠园社区

5月7日下午,滨湖惠园社区在书香门第二期网球场开展“楼栋辣妈来闯关”活动,活动设置闯关游戏,游戏设有“乐在摄影”、“靓在美妆”、“美在瑜伽”、“爱在手工”、“享在美食”、“巧手收纳”、“感恩妈妈”七重闯关关卡,实现邻里互动,增进邻里感情,共建和谐社区。

参与活动的书香门第居民刘老师说:“社区活动的创意是越来越好了,不仅是针对老少,现在我们年轻的父母也都可以参与进来啦,以后这样参与度广的活动真的可以多做,方便我们与邻居沟通,对营造小区的和谐氛围大有益处啊。”

俞晓萌

云川社区

5月12日,云川社区组织开展用泥成景用爱编梦活动。

一首小合唱“世上只有妈妈好”使在场的每个人进入活动状态。之后,小朋友每人分享了一件与妈妈有关的事。听完孩子的故事,有的妈妈感慨,有的妈妈欣喜,活动现场一片温馨。最后就到了孩子们最喜欢的捏泥环节。让大家围绕“我眼里的妈妈”来发挥,孩子们小小的举动,体现着对妈妈浓浓的爱意。

王芳

车谷社区

5月8日下午,车谷社区城市生活e站、民政、教育、工青妇等部门联合开展“感恩母亲 贺卡DIY ”活动,共有19名社区儿童参加。

孩子们拿起画笔,充分发挥想象力,在贺卡上描绘五彩缤纷的图画,每一张贺卡都饱含着小朋友对母亲的敬爱和感激。

张同艳

繁华社区

近日,繁华社区妇联、教育、关工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安泰社工组织开展“用心去爱,感恩有你”主题活动,活动现场有13组家庭报名参加。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进行游戏环节。活动的最后家长和孩子们相互配合共同制作手工花,孩子们为母亲送上鲜花,并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本次活动在家长和孩子们的拥抱中结束。

梁英莲 刘丽红

银河社区

5月8日,芜湖路街道银河社区计生协、妇联联合党建联盟单位在党群服务站开展“我用花语说爱你”插花活动。

妈妈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学习、发挥想象,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在插花活动结束后,社区计生协志愿者们捧着亲手包好的花篮及蛋糕来到辖区流动困难家庭与高龄老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袁荣霞

油坊岗社区

5月9日下午,油坊岗社区党总支领头卫健办,组织社区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在永红幼教淝南家园幼儿园开展“母爱铭记在心 感恩母亲深情”活动。

志愿者们带着孩子们开展了“找妈妈”亲子游戏。让丈夫坐在疼痛椅上感受每位母亲分娩的艰辛,体会做母亲的不易。最后,志愿者精心准备了康乃馨,送给了在场的各位母亲们,表达了对社区每一位母亲的感激和赞美。

包河苑社区

5月10日下午,包河苑社区党委联合社区关工委、妇联、团总支、计生协、阳光公益服务中心在社区睦邻中心开展亲子插花DIY主题活动。

通过插花活动,使孩子们与父母充分感受到了插花这门艺术的乐趣,也让孩子在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的同时学会感恩。

黄宝年 韦东

卫岗社区

5月10日上午,卫岗社区妇联联合文明办、卫计办、关工委组织开展“爱要大声说出来”主题活动。

“妈妈,这枝康乃馨送给您!”“妈妈,我爱您!”来自蓝天幼儿园的小朋友,为母亲送上美丽的康乃馨和带着稚嫩童音的祝福语,母亲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社区志愿者组织孩子们将爱心感言贴到爱心墙上。有些孩子早早就写好了爱心感言,有些现场拿起笔写下了对妈妈的祝福与感谢。一张张爱心小纸条一封封承诺书贴满了爱心墙,道出了对妈妈的那份爱。

王文玲

云海社区

5月10日,万年埠街道云海社区党委联合妇联、社会服务站开展了此次“诗情‘花’意,感恩有你”主题插花活动。

现场的10位母亲领取了花材制作出了精致的小花篮。一场充满节日祝福的插花活动结束了,但爱心并没有停止,现场的妈妈们准备把制作出的10个花篮分别送到辖区里的10户独居、高龄母亲手里,同时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她们。彭雪竹

曙光社区

5月8日下午,芜湖路街道曙光社区韩洼服务站邀请了辖区的流动育龄妇女和孩子们,体验亲手制作蛋糕,献给自己的妈妈,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

活动现场,孩子们认真听老师的指示,跟着做蛋糕的老师一步一步操作,抹奶油、裱花、装饰水果……不一会儿,一个个带着“爱”的蛋糕就初具模型了。“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过母亲节!还能吃到孩子亲手做的蛋糕,感觉很幸福。”一位现场的母亲说。在享受美食的同时,工作人员向各位妈妈们广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方针和法律法规知识,其中宣传了全面二孩、孕前检查、健康素养66条等知识。

陈士爱

琼临网格

5月10日上午,琼临网格党支部、琼临居委会、和乐一家人项目组联合浙商银行滨湖分行在琼临网格开展了一场DIY口红的亲子互动活动。

志愿者罗老师向各位宝妈介绍了制作口红的材料以及步骤。活动现场妈妈跟孩子们都热情高涨,在老师的指导下,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将油、蜡、维E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搅拌均匀,加热融化,再倒入模具中冷却成型,脱膜装进口红管里,制作出他们独一无二的口红。

繁华社区

5月10上午,繁华社区党总支组织开展“感恩母亲,留住妈妈的美”主题活动,辖区东莞银行广视支行、安泰社工、蜀山区阳光公益服务中心承办,老年委、妇联、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协办。

50多位辖区的“妈妈们”欢聚在广视花园活动室,志愿者为她们精心准备了手工制作口红的材料,根据“妈妈们”的需要,自己动手制作一款属于妈妈们的口红.

阿姨们笑着说道:“已经好多年没有收到过口红和鲜花了,没有想到在今年的母亲节收到这么一份特别的礼物,真的是太惊喜了。”

梁英莲 刘丽红

金翰网格

5月8日,滨湖世纪社区计生协联合金翰网格组织辖区内企退老人开展天然润唇膏DIY制作活动,为社区内的妈妈们献上节日的问候,让她们感受温馨的节日氛围。

仔细观看了老师示范手工润唇膏制作的过程:先将油、腊、维E等原材料按照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再装进烧杯中进行隔水加热,融化后倒进唇膏管,冷却后,纯天然的润唇膏就完成了。在老师的指导下,阿姨们不仅对润唇膏的制作过程有了初步的了解,还在动手尝试的过程中体验到润唇膏从材料准备、调配、加热搅拌、灌装、定型、包装等一系列工序所带来的神奇和愉悦。

王乐意

陆大村

5月11日,骆岗街道陆大村连心志愿服务队携阳光里物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感恩母亲,典藏时光”——我与母亲的合影主题摄影展。

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群等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和征集最美合影。活动当天,在园区内精心布置展台进行最美合影展示,并通过送鲜花、写心愿卡送祝福、与母亲合影等方式进行情感互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传递那些甜美幸福的瞬间,展现母爱的伟大无私,让辖区居民树立感恩之心。

刘霞柱

琼临网格

5月10日上午8点,滨湖世纪社区琼临网格党支部联合计生协和居委会精致女人坊组织辖区内的妈妈们到滨湖牛角大圩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踏青赏花之旅。

踏青赏花活动不仅丰富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还展现了社区对她们的关爱和体贴。

徐立平

金寨南路社区

5月9日下午,包河区常青街道金寨南路社区组织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属去牛角大圩赏花游玩。

活动现场,在青年志愿者们带领下,一行人在花海里畅游并拍照留念。同时,青年志愿者们采摘玫瑰并赠予残疾人及其母亲。常青街道金寨南路社区负责人表示,借此活动金寨南路社区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弱势群体,广泛参与公益活动中,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杨莉

南园社区

5月10日下午,仁爱医院和安徽中医药大学的专家们早早到达活动现场,前来参与的居民络绎不绝。专家们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居民关于高血压的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妇科疾病的管理与防治,普及了急救知识、防癌知识、常见消化病预防等。赵应婷

姚公社区

5月11日,常青街道姚公社区联合合肥消化病医院的专家们来给地铁四号线工地工人们免费测血糖、量血压以及提供健康咨询等服务。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民小康,姚公社区在秉承这个理念的同时,坚持面向所有来我社区务工人员提供均等化服务,同享幸福生活。

方明珍

宁国新村社区

5月8日宁国新村社区党总支、卫计、妇联等部门联合社工在志愿服务广场开展节日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针对辖区的老年妇女同胞开展测量血压,清洁耳垢、听力检查、外耳道检查。

通过活动让居民更加关注自己的亲人,懂得珍惜亲情,增强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健康心态,学会感恩父母。

胡美虹

高王社区

5月9日下午,高王社区妇联、计生协会、关工委共同开展了节日健康知识讲座。

来自骆岗卫生院的医生就女性的常见疾病进行讲解,不但讲解女性疾病的早期预防和筛查的相关常识,更是建议妈妈们在平时的生活中应该注意预防和定期体检,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有效避免疾病的发生。

王章飞

芜湖路街道

5月9日下午,芜湖路街道妇联在兰亭书院城市阅读空间举办“花样年华从心开始”女性情绪管理公益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心港心理咨询中心的刘宁萍老师为妈妈们送上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刘老师从互动游戏入手,以现场呈现的方式告诉在场女性如何正确处理夫妻、婆媳、职场关系、子女教育等现实问题,并教会在场女性如何通过有效的人际沟通与自我情绪管理来促进自身的心理健康,为女性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调节课、情绪疏导课和生活哲学课。

叶明慧

西杭社区

5月9日下午,烟墩街道西杭社区团支部联合合肥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以“浓情五月 爱在心间”为主题的手工折纸花亲子活动。

一看到这些折纸,小朋友们就表现得很是积极和雀跃,通过志愿者老师现场的演示和指导,孩子和妈妈们一边跟着老师学,一边用心地制作,在志愿者老师的互动下,现场的气氛热烈融洽。在之后的爱心气球大声说环节中,现场的青少年们均对自己妈妈说出来了爱与感恩。

陈如意

施河社区

5月10日上午,施河社区党委及妇联邀请辖区8位母亲参加了社区节日特别活动。她们中有特扶对象、有退休职工、有普通的居民等等,在活动中通过交流的方式来拉近母亲们的距离,主要分享了许庭兰、董芬芬、许桂香三位母亲的故事。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让更多人了解母爱的伟大;也让社区党委进一步了解广大居民日常生活中一些想法、需求和帮助。唐晨

新闻推荐

宁国厂、宣城海螺海进江煤炭运输招标公告

为做好安徽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宁国水泥厂(以下简称“宁国厂”)、安徽宣城海螺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宣城海螺”)海进江煤炭汽...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浓情五月 感恩母亲)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