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构建交通立体运输网络

来源:安徽日报 2019-05-17 07: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量亮)4月下旬,商合杭高铁重点控制性工程——裕溪河特大桥顺利合龙,为华东地区第二条快速客运通道——商(丘)合(肥)杭(州)高铁的开通奠定了基础。这将进一步促进长三角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

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内在要求。去年以来,安徽省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加快构建多层次轨道交通网,重点实施高速公路扩容和网化两大工程,加快打通省际断头路,持续推进区域港航协同发展,协力打造长三角世界级机场群,全力推动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

区域铁路网络建设和机场建设不断加快。建成黄山至杭州高铁,开工建设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高铁。积极推进商合杭、合安九等在建项目建设,会同江苏省积极推进合新高铁、宁淮城际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安徽省初步形成以合肥新桥国际机场为中心的“一干四支”机场发展格局,新桥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千万大关。推进芜湖宣城机场和阜阳机场、安庆机场、池州机场改扩建等在建工程建设;加快合肥新桥机场二期工程等7个民航机场前期工作。

省际断头路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长三角地区打通省际断头路合作框架协议》涉及安徽省共5条高速公路,其中,与浙江省相接的宁宣杭宁国至千秋关段早已于2015年建成通车;与江苏省相接的溧阳至宁德安徽段、宁宣杭狸桥至宣城段,分别于2016年、2017年建成通车。另外两条高速公路也取得重大进展,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安徽段已开工建设,宁国至安吉高速公路安徽段已启动前期工作。长三角普通国省道省际“断头路”贯通2条、开工建设4条。

区域港航协同发展不断深入推进。交通运输部与一市三省政府联合印发的《关于协同推进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六大行动方案》,为安徽省融入长三角港航一体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和路径。安徽省加快区域高等级航道网建设,积极配合长航局开展皖江段航道建设,持续推进引江济淮航运工程,加快推进淮河出海通道安徽段、水阳江航道整治工程,芜申运河安徽段航道主体工程已完工,新汴河航道整治工程开工建设。加强区域港口群合作提升,安徽被正式吸纳为上海组合港管委会成员单位。安徽省长江集装箱江海联运发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开通了宁波-舟山港至马鞍山港的特定江海直达航线、郑蒲港至上海港外贸内支线,初步构建了与长三角港口的班轮航线网络。

新闻推荐

我的“竹篮”情缘

●张光逵四十二年前,我被招工至铁四局新运处,参加皖赣铁路建设。记得那是1977年12月27日,我与来自全省各地的90多名同事一...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构建交通立体运输网络)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