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真学真用真担当

来源:池州日报 2019-06-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大渡口镇党委书记 斯文

这次考察学习,是一次冲破束缚的学习之旅。

一路走来,一路看来,感受很深,触动很大。我们同样都在安徽省,同样都奋战在脱贫攻坚站、污染防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风险防控攻坚战环境下奋力干事创业。然而无论是宁国还是广德、无论是主要领导还是分管领导谈的都工业、讲的是项目、说的是资金,而且是始终不渝、持续坚持地这样做着,所以才有了让人惊叹的“宁国奇迹”“广德速度”。这是“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的真正的体现。回顾这两天的考察学习,让我有了如下几点体会:

一、拼搏、创新一抓到底的宁国精神

一是坚持工业强劲发展不动摇,听取宁国经验介绍听到最多的关键词就是工业发展,直指工业经济要大力发展;二是用足、用活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采取资本运作方式,建立“8+7+10+X”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使市场经济可以一直保持良性、健康发展;三是真帮实扶的舍得做法,2018年兑现财政奖扶政策达3.5亿元,对上市企业奖励从“上市后一次性奖励”改为“上市前分段奖励”,极大激发企业积极性;四是抓项目、抓招商、抓更好的比拼机制,采取“1+3+8”机制,切实做到“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所以涌现出一大批上市企业、百强企业。

二、敢担、敢为强劲硬朗的广德作风

一是“委屈”干部抓发展,发展起步初期,大胆处理干部、敢于换掉不能胜任的干部,精选一批优良敢于担当作为、乐于奉献的干部在发展道路上探索前进;二是弘扬正气抓发展,对影响发展、阻碍发展采取强有力的手段打击,大力弘扬发展正能量,营造良好的发展氛围;三是提高待遇抓发展,进一步提高乡镇干部经济待遇,奖金比工资高,让基层干部更能安身、安心。

总之,两县的做法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很多,一言以蔽之就是抓县域经济发展不动摇、抓工业经济不松懈。思想靠前,思路清晰。对比宁国、广德,反观东至,不禁让人发问“东至何时才能来一次涅槃”“我们能为东至的发展做些什么”,我觉得我们要从这几方面入手:

1.营造突出工业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继续发扬、实施好的做法,如每年四大班子领导走访园区调研,不定期到园区、到乡镇指导观摩项目建设。

2.牢牢抓住发展主线不动摇。任何事务不能束缚发展前进的脚步。

3.有舍有得,才能长远。要敢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撑腰鼓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待遇,打造提拔“李云龙式”干部,让东至的干部队伍中多一些“拼命三郎”。

4.善待民营企业家。用好安徽支持民营企业“30条”意见,强化“大企业、大牵动、大税收”思想认识,加大对民营企业家的关心关爱,妥善解决引进人才的工作生活需求,给来东至发展的每一家企业都注入一剂安心发展的“强心剂”。

新闻推荐

欢乐和谐庆六一 激情飞扬献爱心

○师范附小的小朋友在迎“六一”文艺展演活动中表演节目。吴广军摄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六一”...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真学真用真担当)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