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连夜奋战!22公里“生命通道”打通 宣城宁国广德多条道路已抢通,力争水退路通

来源:江淮晨报 2019-08-14 08:32   https://www.yybnet.net/

宁国市宁墩镇正在开展道路清理工作,力争尽快恢复通行。安徽卫视视频截图

晨报讯 受“利奇马”强台风过境影响,宣城、宁国、广德三市部分城乡公路中断,安徽省各级公路部门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各项工作中,及时启动了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8月13日中午,多条道路已经抢通,包括绩溪县荆州乡抢险救灾的唯一通道荆州公路。

强降雨导致的山洪暴发、河水猛涨、山体滑塌造成宣城市农村公路基础设施损坏严重。据初步统计,宣城市有4条县道、8条乡道、20多条村道交通中断。宁国市县道宁万路、东马路、庄枫路等因河水淹没及路基路面冲毁造成交通中断,另有40多条乡村道出现塌方、落石,交通受阻。

广德市公路部门将全县干线公路分为7个片区分片包保,开展防台风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险情。面对部分道路出现水浸、塌方及山体滑坡、树木倒伏的情况,及时设置警示牌、警示锥,提醒过往车辆并安排养护人员进行清理,对于部分险情较重、无法通车的路段进行封闭。

截至目前,三地已有多条道路抢通。全省农村公路系统抢险抢通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力争水退路通。

受台风影响,与浙江毗邻的绩溪县东北部普降大到暴雨,尤其是境内荆州乡降雨量高达296毫米,暴雨致使荆州公路遭受重创,这条通往荆州乡的唯一救灾通道全线多处塌方冲毁,尤其是山云岭段7.3公里、7.6公里、18.7公里、22公里等处塌方严重,近8000立方米山石倾泻而下,道路交通中断。

绩溪县交通运输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8月11日凌晨4时30分迅速组织救灾抢险人员集结奔赴现场抢险,不惜代价全力抢通“生命通道”。绩溪县交通局出动抢险机械挖掘机10台,清运车辆12台,清理塌方,修复沉陷,清理山体竹木、树根、渣石等杂物。

对整段公路垮塌,工作人员以全天候不间断机械作业的方式抢抓进度,最终成功打通了22公里的“生命便道”,为救灾物资运输,供电、电信、医疗等相关救灾工作提供了第一通道保障。

晨报记者 余佼佼 实习生 徐卓越

新闻推荐

合肥向宁国灾区调运救灾物资

本报讯受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安徽省沿江江南出现大到暴雨,造成宁国市、广德市等5县(市、区)部分地区房屋倒损、...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连夜奋战!22公里“生命通道”打通 宣城宁国广德多条道路已抢通,力争水退路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