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神秘人捐赠万元爱心款 “竹峰镇”实为七旬环卫工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8-16 00:4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受台风“利奇马”侵袭,宁国市多地受灾。灾后,许多爱心人士纷纷慷慨解囊,对灾区施以援手。8月14日,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在朋友圈刷屏,网友接力寻找一名叫“竹峰镇”的环卫工人。后经宁国市城管局连夜走访,最终找到这位年过七旬的环卫工人——乐金美。  

捐赠:神秘人捐赠万元爱心款

事情的起源要追溯到8月13日,当天上午,宁国市城东邮政大厅内,环卫工人乐金美向宁国市人民政府邮寄了五个信封,每个信封装有2000元,总共10000元现金。而这些信封的署名全部是“竹峰镇”。

“我并不想别人知道,所以当时就随便写了个名字,因为我自己住在竹峰街道,所以就直接署名‘竹峰镇’了。”乐金美解释,因为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并不知道如何网络捐款,所以只好采取邮寄的方式。

“这次台风特别大,那么多人的农田毁了,房子也倒了,我虽然不富裕,但是房子还有的住,可以帮帮他们。”

寻找:“竹峰镇”实为七旬环卫工

尽管乐金美无意让别人知道自己捐款,但自己捐赠的暖心一幕还是被邮政大厅内的监控拍到。不久后,一则有关“竹峰镇”的寻人启事,迅速引爆网络,引发微信朋友圈的转发热潮。随后,经过宁国市城管局的连夜走访,这位年过七旬的环卫工人最终被找到。

今年72岁的乐金美,家住竹峰街道瓦窑铺村洪家塔组。实际上,他的家庭环境并不富裕,到现在,一家人还是住在一栋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的小楼里。乐金美的老伴儿去年刚刚做了手术,儿媳妇胡玉双今年也患了鼻咽癌,花了十几万的治疗费不说,目前还要接受定期治疗。而身为环卫工人的乐金美,不仅每天要负责南山街道创业路的环境卫生清理,而且要打理自己种的水稻和菜园。

意外:家人并不知情

事实上,对于老人的爱心捐赠,乐金美的子女们并不知情。

“我并不想太多人知道这件事。”乐金美解释,自己捐赠是为了帮助别人,并不想图什么名利,所以并没有告诉别人。乐金美的儿子乐发志回忆,尽管父亲每天都很辛苦,但他的心里总是记挂着别人。自己平时舍不得多花钱,衣服旧了就说自己还有环卫保洁服,生病了也总是能抗就抗,实在抗不过去了才上医院。“他经常教育我们,‘人都有难处,互相帮一把也就过去了。’”

后续:匿名捐赠并非第一次

经了解,这并非老人的第一次匿名捐赠。

瓦窑铺村党总支书华维刚书记介绍,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初,乐金美看到村里曙光小学教学设施落后,就曾悄悄用信封装钱塞进学校的办公室内,后来学校有关领导知道后,老人又是一再嘱咐“不要让别人知道”。在九十年代初,方坑坞组修桥时,乐金美更是捐赠了家里仅有的二百多元。

“我自己还能过得去,可他们比我更需要这些钱。”面对别人的疑惑,乐金美笑言, “一个人再怎么有钱,也就睡一张床,吃三顿饭,没必要用那么多。”

新闻推荐

合肥救援人员赴宁国抢险救灾

本报讯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宁国部分乡村被洪水淹没,通讯、供电、供水、交通中断,接到宁国发出的救援请求后,8月12日,合...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妨害公务被判刑2019-08-15 17:24
评论:(神秘人捐赠万元爱心款 “竹峰镇”实为七旬环卫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