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宁国环卫工“竹峰镇” 匿名为灾区捐款一万元

来源:安徽日报农村版 2019-08-20 11:29   https://www.yybnet.net/

8月14日下午4点多,宁国市政府办工作人员黄静在办公室收到一位邮政快递员送来的五封信,但撕开信封后,黄静大吃一惊——五封信里装的都是百元现金。她仔细数了数,每一个信封都装了2000元,共一万元。

谁寄来的钱?为什么要寄这些钱?信封上没有其他信息,只有“宁国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竹峰镇”“平一”这些字。

黄静立即向领导汇报了这一情况。工作人员通过邮戳找到寄信地是宁国城东邮政大厅,随后又查看了大厅监控,发现寄信的是一位老人,衣服上有“宁国环卫”的字样。

为了弄清寄信者的信息和钱的用途,工作人员发布了寻找环卫老人的信息。很快,寻找“竹峰镇”的消息在宁国人的朋友圈里传开了。

8月14日,宁国市城管执法局通过连夜走访寻找,终于找到了寄信的老人。他是一位环卫工人,名叫乐金美,宁国市竹峰街道瓦窑铺村村民,今年72岁。

“一开始问他,是不是他寄的钱,他没承认,打了好几次电话,他才承认了。 ”宁国城管执法局环卫处副主任方向阳说,乐金美告诉他们,那一万元现金是捐给宁国因台风受灾的村民。因为老人不想被打扰,宁国市城管执法局一开始在网上回复时并没有说他的姓名,但得知一位普通环卫工人以这样的方式向灾区人民表示关心和支持,很多人都被感动了。

经过多番劝说,老人最终才愿意公布身份。

事实上,乐金美老人的家庭并不富裕,住的房子还是十几年前盖的,每月工资2065元。一万元相当于老两口一年的生活开支。此外,乐金美的老伴兰翠芳去年刚刚做了手术,他小儿媳患上了鼻咽癌,治疗已花费十几万元。

“我们事先都不知道这个事,后来还是在网上看到的,刚开始问他,他还不承认。”乐金美的小儿子乐发志说,起初是有一点不理解,但仔细想想自己家也受过灾,也是靠大家帮忙的。在乐发志眼中,父亲每天很辛苦,但他心里总是记挂着别人,平时不舍得花钱,衣服旧了还说自己有环卫工人的保洁服不用买,生病了也总是能扛就扛,扛不过去才上医院。老人总是对子女们说,人都有难处,互相帮一把也就过去了。“后来家里人都非常理解他,有这样的父亲我也感到很自豪。 ” (顾维林 曹庆)

新闻推荐

“嫁接”洪灾视频引关注 宁国一男子被拘留

宁国一男子被拘留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宁国环卫工“竹峰镇” 匿名为灾区捐款一万元)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