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五位合肥新晋院士】

来源:合肥晚报 2019-11-23 00:52   https://www.yybnet.net/

新晋院士:陆夕云

单位:中国科大工程科学学院教授,中国空气动力学会常务理事

陆夕云长期从事湍流大涡模拟和直接数值模拟、游动和飞行的生物运动力学、非定常旋涡分离流及涡控制、血流动力学和生物微循环、微尺度流动和传热、微重力流体力学等方面研究。一直从事本科生教学和研究生培养工作。2010年获得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2009年 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导师”奖,2009年 中国科学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2007年 宝钢“优秀教师奖”。

新晋院士:叶向东

单位:中国科大教授

叶向东是安徽人,1963年生于安徽宁国市。1995年起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曾任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纪委书记等职务。

叶向东长期从事基础数学中拓扑动力系统、遍历理论以及它们应用的研究。他与合作者对动力系统的结构及逐点多重遍历定理、熵理论、复杂性层次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获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经过多年不懈的努力,该研究揭示了极小系统最大幂零因子产生的机制;证明了遍历distal系统的逐点多重遍历定理;给出Furstenberg不交性问题的一个充分必要条件;引入拓扑Kolmogorov系统新定义并得到正熵系统新的刻画;证明了 Devaney 混沌蕴含 Li-Yorke混沌等。2019年,叶向东、黄文、邵松完成的“动力系统的结构及其复杂性研究”项目,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新晋院士:杨金龙

单位:中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科大副校长

杨金龙长期致力于应用量子化学研究,在新型功能材料的设计与模拟、表面单分子量子行为的表征与调控等方面取得了原创性和系统性成果,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已发表SCI收录论文540余篇(第一和通讯作者280篇)。主持国家重大科学研究项目(2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

新晋院士:俞书宏

单位:中国科大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任、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

1967年8月出生的俞书宏,是安徽庐江县人。他长期从事无机材料的仿生合成与功能化的研究。在聚合物和有机小分子模板对纳米结构单元的尺寸和维度及取向生长的调控规律、仿生多尺度复杂结构材料的合成及构效关系研究方面取得多项创新成果。

近年来,俞书宏在面向应用的重要纳米结构单元的宏量制备、宏观尺度纳米组装体的制备与功能化、新型纳米材料的合成设计及能源转换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取得了重要进展。

新晋院士:吴宜灿

单位: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吴宜灿,研究员,现任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所所长、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铅基堆核能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国际小型铅基堆联盟(CASLER)主席、国际能源署(IEA)聚变核技术执委会主席。

吴宜灿长期从事核科学与技术研究工作,在核能与核安全方面取得了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集体奖)、国家能源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以及美国核学会聚变核能杰出成就奖、欧洲聚变核能创新奖等多项奖励。

新闻推荐

云上天堂 ■ 芮海林

“如果你想到川藏,请到皖南领略别样风光。一百零八道曲曲弯弯,这里是云上的天堂。”这是宁国市一位作者创作的抒情歌曲《皖...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位合肥新晋院士】)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