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 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4 00:54   https://www.yybnet.net/

1月13日下午,安徽省两会新闻中心举办了省两会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中共宣城市委书记陶方启,中共宣城市委副书记、宣城市人民政府市长孔晓宏围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融入苏浙沪,跻身G60

宣城是安徽省唯一一个同时与苏浙接壤的市,处于安徽“东进”的最前沿,沪苏浙产业“西移”的第一站。早在2001年撤地设市之初,宣城就开全省之先河,率先作出“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决定。2009年,宣城成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两翼”之一;2013年加入“南京都市圈”;2016年入列长三角城市群;2018年加入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并跻身G60科创走廊;2019年国家规划纲要明确宣城市为长三角27个中心区城市之一。

近年来,宣城始终把创新作为发展的“先手棋”,积极参与G60科创走廊建设,牵头组建G60新能源产业联盟,九城市77家企业加入;5家企业参与组建G60新材料产业联盟,宛陵科创城列入G60协同创新平台,宁国经开区被授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合作示范园区。强化招才引智,共招引落户高层次人才团队59个,28个团队入选省级扶持团队,居全省第3位。全市省级以上创新平台191家,其中国家级创新平台13个。创新持续力居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第3位,创新潜力居全省第1位,创新综合能力全省第3位。

芜宣机场将于今年开通

一体化发展,交通要先行。“十三五”以来,该市累计完成公路交通建设投资237亿元。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9条高速公路、4条连通苏浙的一级公路,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居全省第3位。与苏浙连接的3条省际“断头路”开工建设,芜黄高速加快建设,宣泾高速、G50宣广高速改扩建、申嘉湖高速西延宁国段即将开工。合福高铁、杭黄高铁建成运营,宣绩高铁全面开工,商合杭高铁、芜宣机场将于今年开通,宣城市区即将进入“高铁+航空”时代。

另外,宁杭高速二通道、宁宣高铁、宣镇城际铁路、宁杭高铁二通道、杭临绩高铁等一批重点交通项目正在谋划或推进,县县通高速、高铁即将实现。

三个“强力推动”助力科技创新

大创新大发展,小创新小发展,不创新难发展。宣城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创新能力、潜力在全省靠前。接下来,宣城将继续强化创新驱动,重点在三个方面发力,也就是三个“强力推动”。

强力推动创新宣城建设。实施“三个一”:出台一个文件,即《关于全面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打造“一座城”,即大力推进宛陵科创城建设运营,精心打造市域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一块地”,即强化跨区域“双创”合作,探索“孵化在外、转化在宣”合作模式,在上海建设“科创飞地”。

强力推动创新能力提升。继续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行动,确保今年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100户,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对接产学研合作项目300项以上,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1.8%以上。

强力推动人才集聚。深入实施“宛陵聚才行动”,积极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人才新高地行动,引进高层次科创团队不少于10家,吸引更多市外高层次人才来宣创新创业。

新闻推荐

安徽省将打造皖中、沿江、皖北、皖西、皖南五个通用机场群

12月26日,经安徽省政府同意,安徽省发改委印发了《安徽省通用机场布局规划(2019-2035年)》。未来,安徽省将规划形成皖中、沿江...

宁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宁国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寻找最美家庭2019-12-31 11:36
评论:(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 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