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大爱无疆 情暖宣州 2019年宣州区慈善工作侧记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1-17 00:33   https://www.yybnet.net/

赵玉琴

2019年,区慈善协会秉承扶贫济困的核心宗旨,依靠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广泛筹集资金,大力开展社会救助,服务全区困难群众,促进了社会和谐,慈善事业逐步规范,慈善理念深入人心。区慈善协会合理安排,精心使用善款,切切实实为困难群众分忧解难,确保慈善资金的安全、高效和阳光使用,真正实现仁者爱仁,仁者人爱,大爱无疆。

慈善救助。2019年区慈善协会接收上级慈善协会和各界募集资金63.6万元,发放救助和捐赠扶助金158.49万元(含捐赠宁国灾区100万元),使近200户困难群众受惠。元旦前夕,在市慈善协会的关怀下,区慈善协会开展了慈善“情暖万家"活动,拨出慈善资金2万元,为40户五保、低保、贫困户等困难群体发放500元慰问金,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

慈善助学。2019年,圆满完成首批“孤儿助学工程"活动,对宣州区范围内年满18周岁后仍在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普通全日制专科学校、高等职业学校等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就读的中专、大专、本科学生和硕博士研究生的社会散居孤儿,经审核符合助学条件的,每人每学年获得1万元补助。首批助学资金9万元已全部发放到孤儿本人账户。

慈善捐赠。2019年民宗、佛教界向宣州区福利院、农村敬老院捐赠食用油2315桶,让全区600多名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度过一个温馨的冬季。2019年通过区慈善协会定向捐赠给宣州区美好乡村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资金近20万元。

新闻推荐

宣城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安徽排头兵

创新持续力居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第3位,创新潜力居全省第1位,创新综合能力居全省第3位……1月13日下午,记者从省十三届人大三次...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爱无疆 情暖宣州 2019年宣州区慈善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