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影像中的安徽故事 《时光·留影 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2 00:55   https://www.yybnet.net/

安徽省档案馆策划编辑,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建设发展成就的摄影画册《时光·留影——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已于近日由安徽美术出版社公开出版。该书从100余位摄影师的6631幅作品中,精心筛选了300余幅摄影佳作,真实、生动、立体地展现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在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个方面的发展成就。

书中以极富视觉冲击力的摄影作品,展现了安徽社会面貌的沧桑巨变、经济文化的巨大进步、百姓生活的时代变迁、生态文明的和谐发展。透过一幅幅珍贵的摄影佳作,可以看到勤劳善良的安徽人民用智慧和汗水,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0年来在安徽大地描绘的辉煌灿烂的建设成就。可以看到安徽人民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改变旧安徽一穷二白的社会面貌,将安徽建设成为经济繁荣、政治和谐、社会稳定、人民生活富足、人居生活环境优良的新安徽历史进程。书中展现了安徽工农业的现代化历程和城乡面貌的日新月异,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的日益完备、教育和科技创新成果的不断涌现,社会治理能力的稳步提高、政治建设的不断完善,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极大丰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意识的不断强化。

从建国之初的安徽工农业生产展览会到而今吸引世界关注的世界制造业大会,从改革之初凤阳小岗村到而今十八大以来安徽社会经济日新月异的变化发展,一幅幅珍贵影像资料,为读者记录下了许多难以忘怀的历史瞬间。1963年新中国第一个火车轮箍在马鞍山钢铁公司诞生,1974年皖赣铁路通车后第一列驶入宁国的火车,2007年安徽省第一座城市高架桥——合肥市金寨路高架桥的建设,2008年合宁铁路安徽省第一列开行“和谐号”动车,“新中国第一坝”霍山佛子岭水库,等等。一条条高速公路伸向远方、一座座桥梁连接两岸、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偏远的山区架桥开路,人们不再为崇山峻岭所阻隔;淮河上一座座水利设施驯服了泛滥的河流,两岸成为人们安居乐业的沃土;“引江济淮”“西电东送”“脱贫攻坚”“文化下乡”一幕幕难忘的瞬间,通过摄影师的镜头的记录成为安徽人民心中不可磨灭的影像档案。

在书中我们可以看到人民群众面对灾难时的万众一心,平凡生活中的暖心点滴,普通工作中的努力奋进;可以看到人民文娱生活的逐步丰富以及与国际间越来越频繁、顺畅的沟通交流;还可以看到城市旧貌焕新颜,美丽乡村景如画……通过这些影像,我们能够重温安徽过往如诗如歌的美好故事,回味江淮大地蓬勃发展的精彩瞬间,更能够深刻感受到广大江淮儿女努力拼搏、勤奋工作、团结一心、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而这些正是安徽得以发展的不竭动力,是安徽故事延续不断的根本所在。影像记录生活,影像传递精神,一帧帧影像就是一个个故事,我们将这些故事串联在一起,就组成了安徽70年发展的壮丽篇章。

愿《时光·留影——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的出版,不仅让广大江淮儿女铭记时代,更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安徽未来的发展加油鼓劲,奉献力量,续写更加美好的安徽故事。

新闻推荐

执行有力度 送款显温度

宁国讯(黄优黎骏)近日,宁国市法院执行干警来到宁国市人民医院,将刚刚执行到位的4.5万元,送到了正因伤接受治疗的申请人王某手...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传》2020-05-07 08:12
春晚紫藤开2020-04-29 00:57
评论:(影像中的安徽故事 《时光·留影 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