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小麦有保险 增收路更宽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20-06-06 00:58   https://www.yybnet.net/

麦收临近,东营区牛庄镇贾刘村的贾文明望着地里的麦子,却丝毫感觉不到收获的喜悦。

6月1日晚,一场大风夹杂着冰雹,把贾文明家的麦子吹倒伏了9亩多。“老贾,你别慌,今年区上给小麦交了保险,你把受灾面积报到村里,保险公司会给咱理赔的!”就在贾文明忧心忡忡的时候,东营区农业农村局农技站负责人宁国强的话,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东营区将农业政策性保险列入2020年度民生实事,在政策性农业保险中,农民原先需承担20%的保费,现由区级财政全额拨付。参照2019年主要农作物种植规模,经过测算,区级财政需替农民承担保费210万元,农户不需缴纳一分钱,即可享受农业保险政策。当发生雹灾、涝灾等无法抗拒的自然灾害时,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会同保险公司通过实地测产,计算准确的损失比率,保险公司据此作出赔付,最大限度降低受灾种植户的经济损失,最高保额达450元/亩。

据统计,东营区全区种植小麦共15.2万亩,预计平均亩产418.88公斤。目前,夏粮即将进入收获期,前期长势良好,突如其来的一场冰雹,对小麦等农作物的成熟产生了不利影响。灾情发生后,东营区农技专家第一时间奔赴各乡镇农场详细了解情况,指导农户对受灾农作物进行挽救,配合保险公司及时勘察定损。

中华联合财险西城支公司经理徐涛泉说:“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启动了理赔机制,区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和公司工作人员一起到地里勘察了小麦受灾情况。现在我们正在抓紧核实具体受灾面积、受灾程度及赔付金额,争取把农户的损失降到最低。”得知预计7月15日之前就能拿到赔款,贾文明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连声说道:“当时交小麦险的时候,不用俺们拿一分钱,如今受灾了,还有保险公司赔钱,这个政策真好!”(记者 商雅雯)

新闻推荐

全面从严治党 咸阳13起党员干部因酒驾被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宏良)据咸阳市纪委监委消息,近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遵纪守法...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麦有保险 增收路更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