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 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升至Ⅱ级,救灾应急响应等级升至Ⅲ级

来源:新安晚报 2020-07-08 10:06   https://www.yybnet.net/

7月7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今年第1号汛情通告。受连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全线及水阳江、青弋江、巢湖等沿江支流、湖泊和新安江干流超警戒水位,部分河段超保证水位。当日,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省减灾救灾委将救灾应急响应

防汛应急响应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7日10时,安徽省长江干流汇口站、大通站、芜湖站、马鞍山站水位分别为20.01米、14.83米、11.43米、10.49米,分别超警戒水位0.21米、0.43米、0.23米、0.49米,安庆站水位16.68米(接近警戒水位16.7米),长江干流即将全线超警戒水位,沿江支流湖泊全面超警戒水位、局部河段超保证水位。

据预报,月10日前主雨带仍维持在合肥以南地区,安徽省防汛救灾工作到了最紧要关头。为此,省防指决定从7日12时起将防汛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干支流堤防、水库巡查防守,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及时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

7日15时,长江安庆站水位达16.72米,超过警戒水位0.02米。至此,安徽省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与此同时,水阳江宣城站水位17.11米,超保证水位0.11米;新安江干流屯溪站水位126.32米,超警戒水位1.52米。据7日气象预报,7日至8日,安徽省大别山区南部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

救灾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至Ⅲ级

受近期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多条河流和多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城乡内涝情况十分严重,防汛救灾形势严峻。据省应急管理厅统计,入梅以来,截至7月7日12时,全省累计受灾人口123.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4.7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92.4千公顷,因灾倒塌损坏房屋2064间,直接经济损失14.7亿元。

据预报,近期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仍多持续性强降水。鉴于当前洪涝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根据《安徽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规定,省减灾救灾委决定于7月7日13时将救灾应急响应等级由Ⅳ级提升至Ⅲ级,并向受灾各市发出通知,对做好自然灾害救助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坚决果断转移危险区域、危险地段群众,妥善予以安置。积极筹措救灾资金和物资,特别是落实协议储备合同,紧急为受灾群众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设立集中安置点的要加强管理和服务,提供基本生活必需品,对转移安置的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全力保障灾区群众基本生活。

7日16时,省气象局和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日20时至8日20时,池州市黄山市、宁国市、泾县、旌德县、绩溪县、宿松县(橙色预警),安庆市、枞阳县和宣城市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黄色预警),请注意加强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做好灾害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工作。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余康生蒋六乔赵明玉许佳

新闻推荐

影像中的安徽故事 《时光·留影 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

由安徽省档案馆策划编辑,反映新中国成立以来安徽建设发展成就的摄影画册《时光·留影——聚焦安徽70年(1949-2019)》已于近...

宁国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宁国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南京传》2020-06-08 08:25
评论:(安徽长江干流全线超警戒水位 防汛应急响应等级升至Ⅱ级,救灾应急响应等级升至Ⅲ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