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 明日前多持续性强降水

来源:合肥晚报 2020-07-09 00: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局获悉,预计10日前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多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其中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9-10日雨带略有减弱南压。具体来说:9日:淮北地区多云;沿淮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10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淮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

7月7日16时安徽省气象局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联合发布地质灾害预警:2020年7月7日20时-7月8日20时,发布地质灾害橙色预警:池州市全境,黄山市全境,宣城市的宁国市、泾县、旌德县、绩溪县,宿松县请加强防范,同时做好灾害隐患点上人员转移准备工作;黄色预警:安庆市全境,铜陵市的枞阳县,宣城市的宣州区、郎溪县,广德市请注意防范,并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

当晚6时,安徽省水利厅和安徽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预警:2020年7月7日20时至7月8日20时,池州市贵池区、青阳县,宣城市绩溪县、旌德县、宁国市、泾县,安庆市怀宁县、宜秀区、岳西县、潜山市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大(橙色预警);黄山市全境,池州市东至县、石台县,安庆市宿松县、望江县、太湖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很大(红色预警)。其他地区也可能因局地短历时强降水引发山洪灾害。

气象专家提醒,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前期降水偏多,本次过程强降水区与前期重叠度高,气象灾害易发。需防范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关注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重点关注长江流域、新安江流域以及巢湖流域汛情发展。此外,还需要注意降水期间伴有的局地雷电和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增强灾害防范意识,科学避灾。

(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 韩婷 通讯员 孙毅博)

新闻推荐

小麦有保险 增收路更宽

麦收临近,东营区牛庄镇贾刘村的贾文明望着地里的麦子,却丝毫感觉不到收获的喜悦。6月1日晚,一场大风夹杂着冰雹,把贾文明...

宁国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宁国,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 明日前多持续性强降水)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