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居民楼前的自建平房算违建吗?合肥市包公街道城管部门实地查看后表示,要由规划部门认定,如果是违建将依法拆除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0 10:33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8日,合肥市吴先生拨打新安晚报“拆违热线”0551-62396200,反映他所居住的大谢岗小区2栋居民楼前道路被一些业主砌筑的花坛所侵占,并有住户违章盖房。

记者探访楼栋前自建平房住户花坛占据道路

11月19日10时,记者来到位于合肥市包河区南一环路上的大谢岗小区进行探访,发现该小区2栋居民楼前存在一排依楼而建的砖混结构的平房。记者站在1栋3层楼上观察,这些平房的门口晾着衣服并堆放了大量杂物,部分平房门口还有砖砌的花坛延伸到道路上。此外,记者发现,栋3单元楼梯口一侧还有高度十几厘米、面积大约为5平方米的花坛占据了部分路面,并且有被拆过的痕迹。

吴先生告诉记者,小区道路本来就拥挤,停车位也相当紧缺,为了停车这事邻里之间不知闹了多少矛盾。“我是2016年左右搬来这边的,当时这边还建有鸽子棚,有的用铁栏杆等将花坛围起来当作私人院子,去年文明创建的时候拆掉了,但东西还放在这边堆着。”

社区说法分区域摸排登记等待部门认定结果

记者随后来到宣城路上的宁国新村社居委。“社区已经针对可能的违建项目进行登记摸底,我们首先是需要将相关照片和地点逐一向上级反映,然后再由住建部门、城市管理部门、司法部门联合组成的办公室进行鉴定。”社区党委书记王春告诉记者,在2005年合肥市第一轮“大拆违”行动中,大谢岗小区这块区域在政府航拍图中是有界定的,上述的搭建物在当时并不属于违建物。“所以这次接到群众反映后,就需要相关部门再次界定,我们才能确认是否属于违建。”

“这片区域的小区基本都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所建,之前也存在一些违建违搭情况,但是我们一直也有采取行动,譬如之前存在的鸽子棚经认定为违建物后,社区也是第一时间对其进行拆除。”王春告诉记者,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因此要分片进行摸底,大谢岗小区目前还没摸排到,但调查到的情况都会如实上报。

针对群众反映有人私建花坛的情况,王春说,“这个花坛原来建得很高,去年被举报违建后社区已经安排拆除以恢复原貌,现在遗留的部分花坛是否属违建仍然需要认定。拆违行动分三种情况,一种是自拆,一种是助拆,最后才是强拆,我们当然希望大多数是自拆或助拆,即使是自拆我们也会出示相关文件告诉住户确实是违建。”

城管声音若认定属于违建首先建议居民自拆

19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位于宁国南路的包公街道办事处。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副部长陈涛告诉记者,大谢岗小区2栋前的平房的性质需要规划部门先去认定,至于群众反映的违建花坛之前就已拆除,针对花坛还存在占道的情况,将安排社区前去铲除,恢复道路原貌。

19日下午,包公街道城市管理部执法中队陈队长前往大谢岗小区进行现场查看。“我们下午已经到现场看过了,一部分是盖的房子,一部分应该是当初拆除违法建筑时候遗留下的类似花坛的东西,它地势比较高,我们会联系社居委把它整平,因为这些的确非常影响现场环境。另外,栋居民楼前这排房屋全部为砖混结构,要先走司法程序,然后报规划局认定,如果认定结果是违法建筑,就会依照执法程序将其拆除。”包公街道城管部执法中队陈队长告诉记者,一旦认定为违建,他们也会联系社居委上门做居民的思想工作,首先建议其自拆。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见习记者孙召军汪艳记者许佳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陈先生赠画

溪水吟秋(邓海燕摄)□李红华我家客厅沙发上的那一面墙,一直都是空空的,白纸般呈现给主人与来宾。朋友们来家里,都很诧异:“为什...

宁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宁国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居民楼前的自建平房算违建吗?合肥市包公街道城管部门实地查看后表示,要由规划部门认定,如果是违建将依法拆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