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宣城 今日宁国 今日郎溪 今日广德 今日泾县 今日绩溪 今日旌德
地方网 > 安徽 > 宣城市 > 今日宁国 > 正文

安徽省高速公路明年“县县通”

来源:新安晚报 2020-11-21 13:35   https://www.yybnet.net/

明年高速公路网将实现“县县通”;多个部门联手规范管理网约车市场;未来五年新建改扩建四大机场……11月20日,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省交通运输厅描绘了安徽省交通的整体框架和蓝图。据悉,“十四五”时期,安徽省将重点实施现代轨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工程、省际公路畅通工程、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工程、港航一体化重点建设工程等重大工程,将安徽打造为长三角联通中西部的重要开放枢纽。

高速公路明年“县县通”

据介绍,公路建设方面,截至2019年底,全省公路总里程达21.8万公里,居全国第8位,长三角第1位;路网密度达155.8公里/百平方公里,居全国第6位,长三角第3位。高速公路在“十三五”期间累计开工37条约2228公里,建成12条631公里。“五纵九横”高速公路主骨架加速形成,合肥对外辐射线——合宁、合安、合芜等高速公路实现八车道通车。到2020年底,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将达4900公里以上。到2021年,“县县通”高速公路将实现,从“县县通”到“县城通”步伐不断加快。

据统计,全省现有合肥、黄山、池州、阜阳、安庆5个运输机场,正在建设的芜宣机场年底前将建成通航,筹建的蚌埠、亳州机场已获国家批准,宁国、芜湖2个通用机场已投入使用。“十四五”期间,安徽省将围绕全省“一枢十支”民航机场和65个通用机场布局,实施合肥新桥机场二期工程和阜阳机场、池州机场改扩建以及芜宣机场建设等一批重点工程。

针对新桥机场交通不便的现状,合肥市也在通过轨道和铁路建设等多方面,为市民出行创造便利条件。据悉,合肥市正在加快推进机场轨道交通S1号线项目,力争年底开工建设。同时正在积极协调合肥至安康高铁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合肥-新桥机场-六安城际铁路前期工作。另外,新桥机场改扩建工程规划建设17.5万平方米的交通换乘中心(GTC),届时将可以实现私家车、网约车、城市公交、客运巴士、地铁、城际铁路的无缝换乘。

把好网约车方向盘

网约车现在在人们生活中占有相当地位,规范性就显得尤为重要。据介绍,目前全省合规的网约车平台有267家、车辆约3.5万台、驾驶员约14.9万人。安徽省网约车双合规订单率(车辆和驾驶员均合规)位居全国前列。

为了加大对网约车的规范管理,下一步安徽省将持续推进网约车合规化进程,为符合准入条件的网约车平台公司、车辆和驾驶员办理许可提供便利;督促各网约车公司加快合规车辆、人员的办证进度,不得违规向无证人员、车辆派发订单。持续开展非法网约车专项整治,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执法监管力度,对非法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人员、车辆和平台公司依规实施处罚,“以打促规”,规范网约车经营行为。

同时,持续开展服务质量信誉考核,通过建立考核机制,督促各网约车平台公司和驾驶员提高服务质量。会同网信、通信、公安、人民银行、税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对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网约车经营、线上线下车辆人员不一致、信息泄露、不依法纳税、不正当竞争、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保护乘客权益。汪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张晓嵘

新闻推荐

追忆革命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

10月22日,在滁州市清流小学,参加过抗美援朝的99岁志愿军老战士万寿益老人给孩子们讲述战斗故事。本报通讯员赵辰李然摄10月...

宁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宁国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徽省高速公路明年“县县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