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全景首善蚌山华美蝶变

来源:蚌埠日报 2018-12-12 17:16   https://www.yybnet.net/

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改革开放为蚌山区(原中市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插上了腾飞翅膀,蚌山区步入快速、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轨道。在历届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不懈努力,蚌山区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项目运作蓄势更多潜能

项目建设增速提质。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171%,全市第一。20亿元以上项目签约3个,亿元以上项目签约20个、开工32个、竣工16个、投产12个。在建重点项目全部建立横道图。

要素保障精准充分。落实税收减免政策7140万元。在财力紧张情况下,拿出1.5亿元,成立国有担保公司,为实体经济“活血化瘀”。争取产业扶持资金超亿元,债权投资1700万元。使用国开行贷款17.6亿元、农发行贷款3.2亿元,均居全市第一。组卷报批项目用地2459亩,保障重点项目21个。

政务服务便捷高效。创新推出“1+X”众筹服务机制。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13550”工程有效实施;申请材料精简2249项,精简比例69%,全市领先;政务服务事项上线5107项,在全市率先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办”,一日办结率100%。

产业转型迈向更高层次

商贸服务扩面强点。获批全省唯一一家,以“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为主题的“省级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争取省级服务业引导资金占全市争取总量35%,全市第一。新增限上批零住餐企业23家,全市第一。限上电商零售企业销售额增长超50%,总量26家,全市第一。跨境电商产业园成功获批首批“省级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皖北唯一。大健康产业园入驻企业16家,贡献税收5000余万元。

智能制造规模壮大。智能制造基地获批以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35亿元。蚌山半导体产业园、珠海泰坦新能源产业园、风瑞超洁净设备研发中心、新威科技三期等项目开工建设,西门子(汇精)创新中心、杭州立镖分拣机器人、深圳高美福导光板、深圳创福联数码产业园、深圳利佰光电、深圳西马散热模组、天成科技生物医药包装研发基地等项目竣工投产。

现代农业稳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有序实施,行政村全面完成清产核资。落实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累计流转土地占农村土地总面积37.7%。超过60%的市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城市更新发挥更大功能

基础建设步伐加快。完成大建设投资21.6亿元。拿出中心城区魄力,将剩余的26个老旧小区全部改造。投入300万元,完成华盛街、奋勇街、红旗三路三巷、吉安里、盐巷孜等背街小巷路面、管网改造。建成城南公交首末站临时停车场。提升改造蚌官路、蚌武路等农村道路。

城市治理品质提升。用“绣花功夫”加强城市治理,在篾匠街、小花鸟市场试点“垃圾不落地”工程;在雪华、黄庄试点“街长制”;深化店招店牌整治;评选“最美街巷”“最差街巷”10条。数字化城管按期结案率99.9%。4座垃圾中转站、20座免费公厕、375万平方米道路保洁全部实现市场化运作。

环境保护成效明显。区政府创建国家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国家级节水型单位,顺利通过验收。在全市率先完成“蓝天保卫战”任务,区环保局荣获“全省环境保护先进集体”称号,全市唯一获此表彰单位。新增绿地20万平方米,提升改造32万平方米;新增绿地游园3个。植树造林1024亩。13条主次干道实现每天2次大规模机械化洗扫。

民生福祉得到更好保障

惠民政策全力落实。民生支出9亿元。民生工程区级配套资金6020万元全部提前配备到位。发放城乡低保金、双拥抚恤金、残疾人救助金、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等2421万元。完成城乡居民养老保险883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47万元,新增省级众创空间2家。城市新增就业7000人。

和谐社会深度构建。创新实施社区矫正网格化走访模式,获国家司法部高度肯定。社区协商“六事”机制入选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十大成果”。“七五”普法扎实开展。办理法律援助520余件、劳动监察案件180余件,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2300余万元。排查整改各类安全生产隐患700余处。开展“十城同创”。注册志愿者增至2.9万余人,备案志愿活动1900余次。评选“美德少年”30名,“好人”数量增至216名。

各项事业不断进步。获批“全国第二批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投入5000余万元,提升改造二十六中、一实校西校区、一实校初中部、铁三小。安置房开工3665套、竣工2894套,分别占全年任务131%、145%。陶山三期、宏业路A地块、新二中周边、雅郢城中村回迁安置,6400户群众喜迁新居。投入近2100万元建成燕山养老服务中心;引入民间资本600万元建成青松护理院。全力推进新一轮医改,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和家庭医生签约责任制,全市率先与三甲医院蚌埠三院建成紧密型医联体。成功创建全市首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街区。在万达广场建成全市首个共享书屋,孙家圩子、篾匠街获《美丽中国·地名寻梦》视频展播,宝兴面粉厂列入市级工业遗址。国防、双拥、人民武装、人防、科普、史志、民族事务、外事侨务、工会、青少年、妇女儿童、老龄、残疾人等事业均取得新进展。

新闻推荐

黄岛路 青岛人心头的一缕温暖

每次游走在黄岛路,都如同触摸悸动的青春过往。多年前,我就在黄岛路附近的一座高层工作。每天从高处向下俯瞰,黄岛路丰富生动...

宝兴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宝兴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景首善蚌山华美蝶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