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新闻 名山新闻 荥经新闻 汉源新闻 石棉新闻 天全新闻 芦山新闻 宝兴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雅安市 > 宝兴新闻 > 正文

宝兴大熊猫下山 村民陪它耍了1个小时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1-15 06:08   https://www.yybnet.net/

大熊猫爬上了树

“我们这里也没有什么好耍的,没得事就只有跟熊猫一路耍一下……”1月14日上午,四川宝兴县穆坪镇新民村4组,45岁的村民李君在自家门前发现了一只野生大熊猫。在村民们的自发保护下,大熊猫盘桓1个多小时才离去。

家门口来了只大熊猫

“当时我正在家里烘中药材,突然听到外面有狗叫。”14日上午10时30分许,李君循着狗叫出门查看究竟,发现门口的一丛竹林中,有一个黑乎乎圆滚滚的东西,“再仔细一下,是一只大熊猫,正在埋头吃竹子。”10多米外,有两只狗,正对着熊猫狂吠不止。

“走开!不要吓到大熊猫了。”李君见状,赶紧去撵狗,不料熊猫听到他的声音,“蹭蹭蹭”就爬到了旁边一棵树上,“你别看它胖,动作还挺快,最多几秒钟就爬上去了。”李君来到树下,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它100斤左右,身体看起没什么问题。

宝兴是熊猫故乡,常有野生大熊猫下山。这是李君今年第一次看到野生大熊猫,2018年他还看到过两次。根据之前林业部门宣传的方式,他不远不近守在树下,防止其他动物和人来骚扰,然后打电话通知了村干部,村干部又通知了镇上,镇上又通知了林业部门。

村民安静守护看熊猫耍

守候的过程中,李君拿手机拍下了大熊猫在树上悠闲的样子,一边拍还一边大发感慨:“我们这里也没有什么好耍的,没得事就只有跟熊猫一路耍一下……”不一会儿,附近其他村民也闻风而至,大家一起远远在旁边看熊猫耍。

李君还遥遥向熊猫喊话:“我在这树下把你守到哈,你是我们新民的特色,你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你是我们宝兴(生活)的国宝……我为你感到自豪,为你来到我们家门外感到骄傲……我把你守到,你不要跑,不要害怕……你放心,我们不会伤害你的,你是我们的骄傲,我们绝不伤害你一根汗毛……”

大约11时40分许,可能是在树上待够了,大熊猫在众人注视中下了树,然后一路小跑消失在了丛林中。“走的时候还是跑得快。”李君说,大熊猫走后不久,林业部门的人赶到了,详细询问了发现过程,以及大熊猫的身体情况,“他们推测说,是一只健康大熊猫,应该有2到3岁。”

(封面新闻记者丁伟李昕锋)

新闻推荐

回眸2018我们身边的“关键词”

2018年划上圆满句号。这一年,对于雅安的老百姓来说,有满满的获得感:261个贫困村正式脱贫“摘帽”;成雅铁路通车;群众...

宝兴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宝兴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宝兴大熊猫下山 村民陪它耍了1个小时)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